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对乘用车用户无大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24  中国汽车报

  《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对乘用车用户并无大碍

  政策:《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

  实施时间:2006年1月1日

  主要内容:新办法对车辆购置税的申报、退税、税款征收、完税证明的管理以及档案资料的管理有明文规定。

  在税款征收方面。新办法重点提到车购税的核算方式,提出了“销售价”与“最低计税价格”两个概念。“最低计税价格”由税务部门确定。一般来讲,如果销售价高于最低计税价格,则按销售价×10%征收税款,如果销售价低于最低计税价格,则按最低计税价格×10%征税。

  点评: 对于大多数乘用车消费者来说,车辆购置税的征收并无大碍。但有专家认为,对农用车用户来说有一定的负面效应。诸如加重了农民负担,不利于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导致购买力和购买需求的下降,导致农用车辆生产企业产量下降等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