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级在中国发力 国产豪华车进入三国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6:48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设置:[ ]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奔驰市场占有率大约是宝马的三分之一,与奥迪相比,差距还要大一些。而随着宝马5系加长版的推出,奔驰E级车已经国产,国内豪华车阵营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格局也正在发生新的变化———豪华车市场在中国的竞争进入了“三国”时代。

  -奔驰E级在中国发力

  12月8日,北星奔驰举办了隆重的新E级车西安上市仪式,这意味着奔驰新E级在全国上市20天以后正式进入了陕西市场。这是继奥迪、宝马之后又一个“中国制造”的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一轮发力。

  从20年前在中国最早建立合资企业,到E级车国产,奔驰,这个总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的著名品牌似乎是“起了大早,赶了晚集”———随后进入中国市场的奥迪和宝马相继实现国产化,并占领了中国豪华车和公务车市场。据北星奔驰副总经理王志宏介绍,目前奔驰E级车的所有配件还依赖进口,在中国工厂的生产仅仅是组装。

  日前,北京奔驰副总裁童志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E级国产也为奔驰在中国政府用车获得了竞争资格。目前奔驰应当思考如何降低成本,从而在价格上更具有竞争力。童志远说,奔驰的目标是将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提高到30%,同时达到40%国产化率以降低关税,从而控制成本,提高竞争力将是北京奔驰两年内亟需解决的重要课题。

  -宝马加长能拯救命运?

  在奥迪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习惯推出奥迪A6L,而获得振奋人心的市场表现以后,宝马终于按捺不住,推出了5系加长版,力图挽回被A6L抢占的市场。虽然在国际市场,宝马根本没把奥迪作为竞争对手,然而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令宝马不得不放下身段,改变一直被消费者诟病的后座空间狭小问题,足足在轴距上加长了140毫米。

  然而,加长是否能够改变自己落后的态势?西安金花宝马市场部经理李可工表示,加长版5系推出后,目前预定情况十分乐观,然而宝马的市场表现还需要经过时间的考验。奔驰新E级车上市,又给宝马和奥迪在中国的竞争增加了更多不确定因素,三个来自德国的豪华车品牌竞争的结果会是“三足鼎立”,还是最终有一个品牌胜出?可以预测的是,无论如何,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受益的最终会是消费者。本报记者张玮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