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Splash或将08年底国产 售5万左右低于雨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8:25  重庆商报
铃木Splash或将08年底国产售5万左右低于雨燕

铃木Splash外观

  作为中国微型轿车鼻祖的奥拓即将换代,时间在明年底或后年初,车型为Splash。近日,如此消息开始流传。昨日,记者通过多方求证得知:换代车型为Splash不假,计划明年底国产、后年1月上市。

铃木Splash尾部

  Splash定位低于雨燕

  Splash是铃木针对 “威姿”和“飞度”而开发,今年9月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中进行全球首发,明年初开始在欧洲销售,然后导入中国等国家生产销售。

  据了解,Splash的底盘从雨燕发展而来,整车长度不到3.8米,轴距不到2.4米,玲珑的身材尺寸与雨燕接近,但在外形、定位等方面与雨燕有较大差异。从现今透露出来的图片资料来看,Splash比雨燕更显动感,微翘的屁股使其整体风格更接近两厢天语。发动机分为三款,一款1.0升3缸汽油机型将供给基本型的Splash;此外还有一款1.2升4缸汽油机作为主打产品,铃木还提供一款1.3升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由于排量总体低于同平台车型雨燕,由此可判断Splash的定位比雨燕会低一个层级,售价将落在现今奥拓与雨燕之间----5万元左右。

铃木Splash内饰

  接班奥拓时间待定

  “由于有些问题还没有最终落实,所以国产时间不好说得太具体。”长安铃木有关负责人语言暧昧,“不过,你可以从铃木承诺每年将在长安铃木推出一款全新车型的角度去思考,得出明年国产Splash的结论也显得有些道理。因为明年长安铃木不可能再投产一款比现今天语定位还更高的车型,而羚羊、雨燕今年内就将改款,向下数就只剩奥拓这个层级了。”

  据长安铃木方面透露,由于受微型轿车细分市场整体萎缩9%的影响,奥拓现今销量也出现了回落状况-----今年上半年销量仅与去年持平。 “市场萎缩得如此厉害,换代步伐必将加快。” 该负责人如是说。

  根据惯例,进入中国国产的车型一般都会被外资企业率先在法兰克福、底特律等全球几大知名的车展上率先亮相,紧跟着在海外某一重点市场先行上市,接下来选择中国市场。业界认为,Splash也不例外,因为这符合铃木近年在中国推出全球战略车的“习惯”,比如雨燕、天语均如此。“并且上市的时间都是上半年。”长安铃木一经销商如此提醒《车周刊》,“Splash的上市时间在后年初也将有迹可循”。记者 杨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