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一升半 对比雅绅特威驰波罗(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1:59  《车》杂志

  动力性和操控性方面,新威驰较以前有很大的进步,雅绅特和劲取则难做到尽善尽美。

  三款车有着三个不同排量的发动机,雅绅特的1.4升发动机在双顶置凸轮轴的基础上,还采用了4气门技术,这一技术使得燃油消耗进一步优化,最大功率也达到了70千瓦。如果你喜欢追求速度感,那么雅绅特会让你有些失望,它所遵循的是“够用就好”的原则。温柔地对待雅绅特,它会平顺地将动力发挥出来,如果你脾气比较急,狠踩油门的话,它的倔脾气就上来了,非让你等一会儿才能得到动力的反馈。而此时,发动机也会发出较大的噪声来提出抗议。车辆在中、高速行驶时油门的反应相对灵敏,只要轻踩油门就可以感受到不错的动力输出,但随着速度的提升,较软的悬挂系统便会使车身表现得有些发飘。所以,雅绅特还是比较适合那些绅士和淑女。

  相比起来,新威驰的1.5升排量VVT-i发动机则让我们感受到了冲刺的感觉,尽管新威驰的4挡自动变速箱和雅绅特一样都只附加有O/D挡,但新威驰在换挡时机和顺畅程度方面则表现得更贴心,油门响应灵敏,4辐式方向盘手感很好,转向也很随心所欲。

  劲取的亮点在于它的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这在国内同级别车中绝无仅有,它可以提供给劲取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劲取的1.6升排量发动机提供了足够的动力输出,通过选择不同的换挡模式,可以体会到从温柔到粗暴的不同驾驶感受。但在细节方面,典型德系车风格的油门、制动踏板和转向都设计得比较沉,如果是女孩来驾驶则有些吃力。另外方向盘的手感也不是很好,感觉有些滑。总体感觉劲取的操控性一般。

威驰前大灯

  总而言之,三款车各有各的特点,新威驰的综合表现最好。

  综合比较一下三款车,雅绅特在造型和空间方面更吸引人的眼球,尤其是女性消费者会对它有所偏爱;新威驰的综合表现良好,VVT-i发动机表现出了很好的动力性能;硬朗的劲取则更适合男性驾驶,而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也会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这也是劲取的卖点之一。

  撰文/李响 摄影/杨子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