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一升半 对比雅绅特威驰波罗(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1:59  《车》杂志

雅绅特

威驰

波罗

  比较一下内饰风格,雅绅特很好地将温馨感和现代感融合在一起,在这三款车中最耐看。空间和配置方面,三款车则各有千秋。

  与北京现代的其他车型相比,雅绅特内饰的设计风格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双色调的内饰风格给人以家居的温馨感,而银色饰板的中控台又平添了几分现代气息。内饰所采用的塑料材质,虽然档次还不如御翔,但做工已不相上下,达到了国产小型车的最好水平。中控台上音响的操作按钮与仪表板在同一水平面上,调节时视线转移的角度相对较小,读取信息很方便。新威驰依旧沿用深浅分明的色调搭配以及独特的数字式仪表盘设计,电动后视镜和可播放MP3格式的音响系统的引入,为新威驰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劲取的内饰则延续了德国车的风格,中控台以仿桃木饰板包围,整体干净利落。但感觉劲取的内饰风格有些过于传统,更像是一款中级轿车的内饰设计风格,缺乏小型车应有的活力,在这点上,劲取还需多向雅绅特学习。

  没把三款车放在一起之前,一直以为雅绅特的车身尺寸最小,然而经过实际对比之后才发现,在这三款车中,雅绅特是个头最大的,4310毫米、1695毫米、1480毫米的车身长宽高都要优于另外两款车。2500毫米的轴距和新威驰并列,而劲取不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都是最小的,这也给它带来了车内空间的不足,尤其体现在后排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方面。在德国,车辆的后排一般是用来储放物品的,不过在中国,这样的表现则会损失一定的竞争力。在实用性配置方面,三款车的音响系统都可播放CD+MP3,座椅调节方式都为手动,不同的是雅绅特和新威驰的座椅靠背角度调节是扳手式,操作方便,而劲取则为旋钮式,旋钮装配得有些紧,操作起来比较费力。三款车的车窗和后视镜都是电动调节,新威驰和劲取配备有电动天窗,而雅绅特则没有,对车内的采光程度会有些许影响。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