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恒的文化根基 创新的营销模式(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49  新浪汽车

  创新方向三:西方高雅文化

  代表性象征元素:钢琴、交响乐、歌剧、红酒、雪茄、高尔夫

  适合对象:高档轿车、豪华轿车

  在大多数中国人看来,钢琴、交响乐、歌剧都属于高雅艺术,而红酒、雪茄、高尔夫则是一种高雅的生活方式,它们在文化领域居于高端地位,常常与贵族、品味、尊贵等名词联系在一起。所以,一些高档轿车、豪华轿车常常借这些文化元素来进行推广,一方面可以提升品牌的形象,另一方面也可以找到目标消费者的感情共鸣点。

  附表:近年来主要汽车品牌赞助西方高雅文化活动情况

  

钢琴

1、别克君威:2003年赞助国际钢琴大师演奏会暨国际青年钢大赛;

2、奥迪:20051月,赞助 “奥迪之夜·郎朗钢琴独奏音乐会”。

3、广州本田深业店:20048月举办“车主钢琴秀”;

交响乐

12004年,宝马集团资助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参加德国波恩贝多芬国际音乐节;2005年,宝马集团再度赞助该乐团赴德国参加2005柏林青年古典欧洲夏季音乐节。

2、2005年4月21日,通用汽车公司参加上海车展,请上海交响乐团在现场演奏,以演绎“通用汽车环球交响之中国乐章”。

3、2002年12月,君威新车发布仪式,请交响乐团现场演奏;2004年7月,上海通用赞助别克君威文化之旅巡演音乐会。

42003年,奥迪独家赞助了广州交响乐团的2003-2004音乐季。

52005年,奔驰公司聘请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作为形象代言人,拍摄奔驰轿车的系列广告。2005年11月,奔驰又赞助马友友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演奏会。

歌剧

1、从1998年开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连续赞助每年的北京国际音乐节。

220016月,奥迪A8赞助世界三大男高音北京演唱会。20034月,奥迪A4赞助世纪音乐剧《猫》在上海的首演。

32003927日,北京现代冠名世界超大型户外景观经典歌剧《阿依达》的北京站演出,取名“北京现代之夜”。

4200410月,上海永达集团冠名“永达之夜·超级景观歌剧《卡门》上海站演出活动。

5200512月,东风日产天籁赞助男高音之王帕瓦罗蒂世界告别巡演中国站活动。

红酒、雪茄

1、凯迪拉克各地的专卖店均建有红酒、雪茄的展柜。2005年,上海通用各地凯迪拉克经销商相继举办“凯迪拉克辉耀百年”红酒品鉴酒会。

高尔夫、网球

详见《体育营销》一章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