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年度汽车评选折射百姓消费新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06  新浪汽车

  以“打造中国最权威的汽车评选品牌”为目标的“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与其它单纯采取投票方式“汽车评选”不同,央视年度汽车评选不仅制定了严格的评选标准和评选程序,而且凭借央视独特的强大资源整合能力,央视年度汽车评选还增设了全国巡展,试乘、试驾,性能测评等“落地”测评项目。

  央视年度汽车评选以“动力性、操控性、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创新性、性价比、品牌形象、造型设计、舒适性”等主客观数据为标准,先由国内顶级汽车专家投票选出入围车型,然后对每一款入围车型进行性能测试,形成独特的入围车型电视化试车报告。正是这种深入百姓生活、贴近百姓消费需求的互动式汽车评选活动正真折射出了百姓消费需求动向。

  从本届央视年度汽车评选已有的几场全国巡展中不难看出,百姓对汽车的需求已从“实用心理”逐渐转变为“理性消费心理”——与前几年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需求不同,如今,百姓不仅关注汽车性能、价格、外形,更多的人已将个人消费习惯与国家汽车政策、国际汽车消费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越来越多的百姓开始关注“环保动力、使用成本、性价比”等综合因素。专家将这种现象称之为“百姓的‘汽车理性消费心理’在提升”。

  作为央视年度汽车评选中的一大亮点SUV评选令人关注。经过专家投票后,入围的SUV仅有华泰、众泰、长城等为数不多的品牌,而在这仅有的几个品牌中,还将就“环保、安全、油耗、使用成本”等硬性指标进行“落地”测评。

  在全国巡展成都站,记者有幸与巡展车队中的“领头羊”华泰圣达菲随行,记者与“圣达菲”进行了亲密接触,从而了解到了“圣达菲”的几项突出性能。

  时尚外观与环保动力

  华泰圣达菲的外观设计打破了传统SUV的呆板风格,车身曲线时尚、动感,整体外观华丽与粗犷并蓄。车身前围,使用平滑的曲线造型,与两侧隆起的引擎盖平缓过渡,营造出一种雕刻风格;尾部曲线与前围曲线遥相呼应,使整个车身线条富有肌肉感。“圣达菲”外形细腻又不失阳刚粗犷的时尚。

  圣达菲2.0VGT发动机装备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新一代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6.3 L,同时也是目前国内率先达到欧III并接近欧Ⅳ排放标准的柴油SUV。

  使用成本逼近轿车

  柴油SUV强劲的动力和节能环保性,不仅满足消费者对SUV的狂野欲望,而且彻底摘除了“油老虎”的帽子。以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为例,与同排量的汽油车相比,每百公里的油耗节省燃油4升左右,按加注93号汽油一年行使2万公里的里程计算,在燃油费上每年可节省4000元(北京地区93号燃油售价5.09元/升)。而且柴油发动机的转速较低,气缸燃烧温度也相对较低,相关零部件不易老化,所以柴油发动机的故障率低于汽油发动机,据华泰售后服务部透露,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的保养周期为1年或1.5万公里,其保养周期比一般轿车长3倍,也即相当于汽油轿车1年的保养维护费用支出差不多可以支付圣达菲3年的保养维护费。

  “SUV车型能入围就已表明其性能符合专家标准及百姓需求,入围后要想再决高低实在让人难以取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专家在成都站的巡展中叹为观止。“对汽车评选来说,最大的意义不是最终哪个品牌车型获胜,汽车评选的最大意义莫过于结果既让消费者满意,又能真正反映出当前百姓消费需求”中国SUV周刊的沃总编如此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泰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