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全球副总裁:马自达3停产给我们一个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9:18  第一财经日报

  作为今年销量增幅最大的外资品牌,已在中国沉默多年的福特逐渐找到汽车巨人的感觉。105%的销售增幅和旗下各大品牌纷纷拓展中国业务,福特开始加速在中国奔跑的力度。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福特汽车宣布,将在中国市场投产刚刚获得“欧洲年度车”的MPV新款S-MAX,但是备受关注的“马自达3停产事件”的纠葛仍然没有明确的解释。

  发布会后,福特汽车负责亚太事务的全球副总裁、马自达汽车高级执行副总裁John.G.Parker(潘克强)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独家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您是前任马自达汽车的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但是马自达3在中国停产让所有人很吃惊,这是否说明福特汽车对中国汽车子公司的控制力度不够?

  John.G.Parker:不完全是,我们的马自达3在中国投产出现一些困难,也给我们一个教训,但我们正在努力克服,相信不久就会有一个非常妥善的解决方案。

  《第一财经日报》:除了马自达3,还有VOVLO也在中国的工厂共线生产,福特如何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麻烦?

  John.G.Parker:我们已经加强了对VOVLO、马自达等品牌在中国业务的协作力度,我们通过内部的一整套协调机制来沟通彼此的合作计划,其中,福特汽车将起到关键的协调作用。我们和马自达每年会开三次中国业务的协调会,对于整体发展战略进行规划,同样对于另外的品牌也是如此。

  《第一财经日报》:马自达3停产是否对福特汽车在华业务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John.G.Parker:我必须承认,马自达的暂时出局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但我们通过政府和合作伙伴的努力,上个月底已经恢复了生产,我们随后会解决更多的问题。

  《第一财经日报》:马自达3的停产事件似乎暴露了福特亚太汽车的控制力不够,我们注意到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实际上已经淡化了亚太区的功能,中国地区总部已经可以直接向全球总部汇报,这样可以大量减少中间环节的沟通,福特会不会也采取类似的措施。

  John.G.Parker:福特汽车有着自身独特的运作模式,至少在目前,福特中国仍然直接归属福特亚太区统一管理,不过我要承认,福特中国地区总部的重要性也在不断提升中。

  《第一财经日报》:福特在北美市场被日系汽车公司压得喘不过气来,你作为马自达汽车的高级执行副总裁,在和日系汽车公司的竞争中有着丰富的经验,这对你指挥中国和亚太市场与日本汽车公司的竞争有帮助吗?

  John.G.Parker:当然!在北美和全球,丰田本田都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我在马自达多年的工作经验肯定会对我现在的工作有很好的帮助。和前几年相比,福特中国的事务发展速度非常好,我们将会通过不断扩张福特的业务来对抗他们的挑战。

  -相关链接

  今年9月1日,现年58岁的马自达汽车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John.G.Parker被任命为集团副总裁,负责亚太与非洲地区所有福特经营部门及其合作伙伴之间的协调工作,并将在董事会内继续管理马自达的业务。1965年,Parker加入福特汽车。

  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