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3即将进行销售 一统销售渠道不会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1:47  重庆晨报

  海南汽车的做法没有问题

  马自达进入中国,由于和合作伙伴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而受到外界的质疑。与海南汽车分家、马3停产等事件困扰着中国的公众。北京车展期间,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太刀?哲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和海南汽车终止合作后,海南汽车依然在卖马自达的产品,这会对马自达在中国的品牌统一造成影响吗?马自达如何处理?

  太刀?哲:海南汽车是马自达进入中国时的第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重视海南汽车的位置,同时想一直保持这种合作关系。

  8月末,海南汽车发布并销售了他们独自的品牌。此前,都是经过我们商量之后他们才正式发布的。他们认为呢,一方面要生产马自达的品牌,一方面要生产他们自己独自的品牌。

  海南汽车要销售自己的品牌,加上中国政府在政策上有要求,所以,我们并不反对,同时,我们想在业务上会大力扶持和支持。海南汽车并不是我们出资建立的工厂,而是我们委托他们制造马自达的车。所以,他们这样做也没有任何的问题,并且还可能合作。

  记者:一汽马自达成立有一定时间了,外界认为,马自达把所有马自达产品并入这一渠道进行销售可能有些困难。现在最新的进展怎么样了,能实现完全的统一吗?

  太刀?哲:

  我们在中国建立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首先考虑是为客户服务。客户能在同一经销商买到所有马自达的车。在这个思路的指引下,我们和一汽建立了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以后,这个思路不会有任何的改变,会始终坚持下去。我们认为这是最好的一种模式,也是理想的状况。

  你刚才可能注意到了,mazda3的销售可能提了这个问题。Mazda3当初我们也销售了部分,后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情况,现在呢,处于销售暂停状况。但是我们在销售方面做了充分准备,随时可以销售。可能是我们在政府手续方面稍微有点欠缺,我们会和合作伙伴一起来把手续方面弄得更好,作好销售的准备。不久前,mazda3已经复产。销售方面呢,还要稍微再等一等,不久就可以销售。

  记者: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你们提到了你们的合作伙伴长安。我注意到以前的马自达公众活动中,你们很少提及长安。你们怎么看待长安这个合作伙伴及其与你们的合作?

  太刀?哲:

  马自达首先和一汽、海南合作,因为海南是一汽集团的。所以呢,是跟我们是一起的。这个合作伙伴,我们会越做越好。另外一个呢,长安我们是通过合资制造的形式出资。是这样一种合作关系。所以,长安都是我们第二个合作伙伴。都是我们的战略伙伴。长安福特马自达这样一个品牌,过去是长安福特的工厂。在南京还有一个第二工厂和一个生产发动机的工厂。

  (副总经理重政晃)补充:其实长安呢,此前就有合作,相当于有关系了。两年前的北京汽车展,去年的上海汽车展,也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这次,马自达向长安进行出资,动作比较大,所以,你就感觉这次比较明显。

  记者:马6销量下滑。以后,对马6这个车型还有什么打算?会有投入吗?

  太刀?哲:

  2003年mazda6进入到中国。一般来讲,一个车型三四年之后竞争力就会有所下降。我们相反的是,我们在马自达的品牌当中又增加了两个品牌,那就是mazda6当中的WAGON和轿跑车。一个车名下有三种车型,可以根据客人需要进行选择。以后是否继续投入?可能还会增加,但并没决定。在此基础之上呢,正在考虑是否增加。马自达的做法呢,一般是两年有所变化,三年新旧交替。在中国是不是完全按这个走呢,还不好说。中间也可能追加产品的进入。(记者 韦龙)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