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复产引发猜测 售价或将最高下调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7: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欲重出江湖的马自达3因坊间传闻而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什么时候开始接受预订?何时正式上市?销售渠道有无变化?有关马自达3的问号一个接一个地跳了出来,而最令大家关注的是马自达3的价格。目前的传闻是,马自达3的价格会降低1万-1.5万元,但没有得到权威方面的证实。为此,四川经销商、马自达3的竞争对手以及消费者对即将上市的马自达3价格进行了猜想,更有消费者大胆猜想,马自达3再次上市将最高下调2万元,以撼动市场。

  “我现在能给你答复的就是马自达3已于10月30日复产,其他信息暂时还没有。”11月8日,记者就坊间流传的马自达3降价上市等传闻向长安福特马自达相关负责人求证时得到了如是回答。记者随后致电福特中国有关人士,亦得到了同样的答复。针对有媒体报道经销商11月开启马自达3预订通道的消息,成都一汽马自达经销商负责人均表示,目前还没有开始接受马自达3订单。一经销商负责人透露,目前各方正在上海围绕马自达3进行谈判,“销售渠道都还没有定,也很有可能通过长安福特马自达渠道进行销售。”而目前有关马自达3销售渠道传闻比较一致的说法是,更换总经销商,网络不变,由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接过总经销权,并授权给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

  M a z d a 3降价三大诱因

  诱因一:调价聚敛人气

  马自达3复产价格会下调吗?业内人士认为,马自达3一上市便遭到了停产的厄运,而市场竞争却瞬息万变,众多新车的上市和各种车型的降价促销,让马自达3积累的火爆人气受到了极大影响。如今,马自达3复产即将上市,若想打动消费者,撼动市场,应该会作出价格下调动作。

  诱因二:不调价消费者难接受

  复产前,马自达3的生产者为长安福特,但销售权则归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复产后,将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收回马自达3总经销权,而改由其授权一汽马自达经销商负责经销。从产品本身品质来看,马自达3无可挑剔,但其复杂的出身,错综复杂的销售关系,特别是售后服务问题依然让消费者的权益难以得到保证。如果双方再起争议,一汽马自达的销售渠道,将因为缺乏配件而无法保证消费者的利益。要突破消费者的心理防线,没有价格调整做支撑恐怕比较困难。

  诱因三:奔腾低价上市冲击马3

  从外观方面看,奔腾对马自达3的影响不会太大。一个时尚动感,一是商务气息更重些。但是,奔腾在发动机、底盘系统、内饰系统等诸多方面,与马自达6几无差别。这说明,奔腾除外观外,整车性能毫不逊色于马自达3。而奔腾15.18万的超低价位和手自一体的基本配置,性价比优势更是明显。马自达不做价格调整行吗?(记者 马黎明)

  降1万?降2万?Mazda3价格大家猜

  经销商:降1万

  “马自达3再上市时,价格下降的可能性很大。”成都一经销商分析认为,马自达3复出后的价格肯定要低一点,目标锁定的就是速腾和奔腾。但价格具体是多少,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另一位经销商则称还没有得到任何有关马自达3的价格信息,现在有关马自达3的价格只能是猜想。

  记者随后从外地经销商处了解到,他们已经做好了销售马自达3的准备,但车子什么时候到店还没有接到通知。马自达3半年前定价为16.98万-17.98万元,但这期间同级别车型都在降。经销商表示,推出新的有竞争力的配置,并降低现有车型价格,是马自达3重拾车市信心的必要手段。他们预计马自达3复产后的上市价格会下调1万元。“我估计马自达3的价格会比速腾低5000-8000元。”成都启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销售负责人分析认为。

  消费者:降2万

  “马自达3应该在原来定价基础上下降1.5万-2万。”昨日,受访的王先生谈了自己的看法。以马自达3的竞争目标2.0L的福克斯为例,如今2.0L的福克斯已经开始出现了大幅度的优惠,这就使得福克斯进一步拉开了与马自达3的价格差距。共有同一生产平台,在整体性能方面与福克斯并没有明显差距的马自达3,性价比不及福克斯高,降价理所当然。马自达3的长时间停产,对消费者的购买信心打击不小,即使重新上市,想要让消费者恢复购买信心,一汽马自达还需要下更多的功夫。消费者大多数希望马自达3下降1.5万-2万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