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我们到车展上high去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3:57  青年周末

  跟我们到车展 上high去吧!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卓 张正为 吕媛

  刘多: 爱上法国爱上车 2002年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冠军

  “车展已经去过很多次了,前年是做车模,去年上海车展是嘉宾,今年北京的车展,我也会做嘉宾出现。不过他们不请我,我也会跟家里人一起去看的。”作为超级名模,模特的工作性质让她比常人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高档汽车。

  刘多曾做过宾利的车模,“大家知道宾利是全世界最优秀的汽车之一,它的最大特点是全手工制作,比如它的方向盘都是工人一点点手工缝制的,这在汽车行业是相当宝贵的经验。我们做车模时,不光是要做好动作,摆好造型,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要了解这部车的特点。”

  刘多说,虽然国际车展她已经参加过很多次,但对北京车展还是充满了期待。因为国内车展的高、中、低档位的车都有,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类型,而且也能看到一些汽车设计的灵感。

  “我个人非常喜欢法国牌子的车,上次我在上海车展上看到过一款金色标志407,整个颜色非常浪漫,而且我还在车前留了影,拍完了照片后,感觉自己的眼神都很温柔。另外,奥迪的SUV做得也相当漂亮。”

  ◎青周:最想有辆什么车呢?

  刘多:欧洲流行的Mini购物车,非常小型,远看就像是两辆摩托车粘起来的。我老是幻想自己老了以后,就开着它去到处疯狂购物。

  ◎青周:汽车让你感觉最high的是?

  刘多:速度。因为汽车开快的时候就像是在飞,我喜欢这种在风中驰骋的感觉。

  潮东: 我才不想来车展 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主持人

  “如果不为做节目,我肯定不会来车展。”北京车展开幕当天,潮东一早就来到展馆做直播节目,可他显然不喜欢这个地方。“人太多,挤来挤去的,还不如网络上的信息全面。”

  “这毕竟是在北京,不是法兰克福。”在潮东看来,车展规模虽然有了,资金投入也够大,但离A级车展的标准还差很多。概念车、新技术车都不多,现场连一辆太阳能车都没看到,所以还只能算是传统车展,没有质的飞跃。年年去车展的潮东,对此多少有些不满。

  常听潮东过去交通台节目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标准车迷。可是在今年的车展上,他只在展馆里随便转了转,哪个品牌前面也没多待。潮东说,如果以他个人名义推荐一款车,首选沃尔沃,它的环保理念在所有车型中领先了一大步,连椅垫都是用大豆做的,宁愿牺牲手感,也要成全环保。

  ◎青周:你的梦想之车是什么?

  潮东:我希望有三辆车,第一是最好配置的沃尔沃;第二是越野,肯定选吉普;第三要有一辆7座家庭车,比如雪佛兰。

  ◎青周:汽车对于你来说是?

  潮东:汽车就是代步工具,能带着你到处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