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谈实录:方劼与汽车工作座谈会(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1:57  新浪汽车

  设计的时候当连长,因为汽车搞土建,搞设备安装我们都不懂,搞机械加工我们都不懂,都要靠苏联的专家来做。睡觉的时候当团长,我们几十个人就在一个屋子里,大家住在一起,到早上起来洗练是一堆,然后我们工作是当营长,因为到工地上没有什么办公室,那个时候这么艰苦的情况下,在党的领导下,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用三年时间建成了一个汽车厂,后来达到了三个目的,叫出汽车,出人才,出敬业,这是我们中央讲的基本要求。

  那个时候我当了一个突击队的队长,当了团代表会的会长,我当时非常的关注他。我记得9月底,我们聊了两个钟头,我们谈得很好,两个钟头以后他跟了握了手,想不到他把我的手压住了,又把我的手给压住了,这可能他自己知道了情况,但是我们不知道。所以我对于这两次握手是非常深刻的,方老是老一辈的汽车人,我们大家一定要一代一代的奋斗,这绝不是一天两天,绝对不是几代的人,包括在座的人。以后我们把中国汽车真正定位在一个世界上永不落后的汽车强国,谢谢!

  主持人:刚才我出去了片刻,一个记者采访我,说为什么汽车展这么多新车请了这么多老一辈的同志,开这样的一个论坛,我是这样理解的,我说今天的汽车云集,正是在我们老一辈的汽车人的基础上,在他们的脊梁上,才有我们中国汽车的今天的辉煌。今天在座的老领导和老前辈,为我们的汽车工业作出了他们毕生的精力,我们已经逝去的方老,虽然他一开始不是从事汽车专业,是从事政治的工作,但是这么一个执着的老人,今天我们的汽车工业可以告慰他了,由于时间的关系,有几位同志还没有发言,那么谢谢各位汽车届的老前辈、老领导、老专家能够参加今天的会议,谢谢各位能够参加今天的论坛,也谢谢吉利控股集团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一次缅怀方老,展望民族汽车工业美好未来的机会,我要特别感谢年轻的同学们,你们抱着这样的一种谦虚、学习、敬仰的心情参加这个论坛,我想对你们终身受益匪浅。

  今年纪念了方老先生是为了更好的发扬他不屈不挠的探索、发扬机车自主品牌,为振兴中国汽车工业的这种精神。吉利作为民族品牌,应借助今天方老这个机会发展自己,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质,要有更大的勇气和决心与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更加残酷的市场竞争。为让中国汽车早日走遍全世界,而不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走遍全中国。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方劼与汽车工业论坛到此结束,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