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06款比亚迪F3尊贵型GLX-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04  信息时报

06款比亚迪F3尊贵型GLX-i外观图片

  让自主“提速”来得更猛烈些吧!

  新近推出的06款比亚迪F3尊贵型GLX-i,比亚迪方面约本报试车组去试驾。考虑到F3已是一款成熟车型,在没有比较的情况下如果去评价这样一辆车已经没有什么意义,因此我们选择了同级的伊兰特凯越作为参照。

  老实说,能够把F3车外型做得和合资品牌一样好,本身就已经是自主品牌一大进步,比亚迪成功做到这一点,何况F3还具备了国人最看中的产品特性——高性价比。当然,我们还是迫切希望包括比亚迪在内的自主品牌在前进路上的提速来得更加猛烈些。

  外观

  典型的日系风格

  在外形的设计上,F3车身设计综合了花冠飞度的特点,无论是车身线条的流畅性,还是局部外形的时尚感,都稍强于同级一些竞争对手。

  车身的整体线条,F3以大曲面的造型为主,流畅的接合使得其外观上极具动感,而在前大灯的设计,F3不规则的椭圆形设计略微带着一点点俏皮,属典型的日系车风格。

  内饰方面,F3是以简洁为主,浅色的内饰显得非常明快。亮银色中控台饰板,会使人产生一种明快的视觉效果,而且盾形设计也非常时尚。

06款比亚迪F3尊贵型GLX-i内饰图片

  和目前中级车市场另外两位主力凯越、伊兰特相比,虽然3款车型都采用了同样的四辐式转向盘,但是F3上的桃木点缀与凯越上的亮银色点缀都要强于伊兰特的一成不变,而尤其是F3,显得更加养眼,把握的手感也更加舒适。

门内侧图片

  操控性能

  比伊兰特略逊一筹

  在这个环节上,同行的3位试车编辑一致认为,伊兰特仍然还是表现最好的。主要表现在转向盘、换挡杆、各个踏板以及车身的灵活性上,韩国车出色的操控性能被很好地继承了下来。这份出色并不单单是操控的力道,关键在于那种紧凑且富有弹性的感觉。比如换挡杆,在同样入位准确的情况下,伊兰特就多了一份自然的弹性。

  F3虽然没有那份自然的弹性,但是在入位时也表现的比较轻盈,只有凯越在入位时好像多了那么一点点滞涩,感觉不是很舒服。

  在油离配合方面,仍然是以伊兰特最为舒服,F3与之比较接近。表现在2挡起步的时候,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均匀,离合器踏板的有效行程适中,不容易熄火,车辆没有出现抖动的感觉。而凯越在2挡起步时,由于离合器踏板的有效行程点布置得较高,在进行配合的时候,油门踏板要稍稍多踩一些,右脚向上抬的距离会长一些,长此以往会有些不舒服。当然,这只是一个适应的过程,只要适应了就不存在问题。

  再比如转向盘的把握感觉,伊兰特和凯越要比F3轻盈一些,但F3上的桃木装饰也使得把握的手感上,要强于凯越和伊兰特。底盘的表现上,也许是因为凯越也脱胎于韩国车的缘故,伊兰特和凯越的表现比较接近,偏软的悬架在通过沟坎的时候,振动过滤的比较充分。F3则略微有些偏硬,虽然在过沟坎的时候振动会感觉稍稍明显,但是从底盘传来的"砰砰"声,却给人感觉更加踏实。

  动力性能

  不输同级合资车

  同为1.6 L排量的发动机,一个是三菱的技术(F3),一个是现代的技术,一个是别克的技术,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输出都是不一样的。表现最好的当然是伊兰特,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82 kW。排名第二的是凯越,为78 kW。F3只能屈居第三,为73.5 kW。虽然屈居第三,但是73.5 kW这个数据在国产的1.6 L排量的车型中,也算是中上水平了。

  在广州严格限速的道路上,记者无法去测试这3款车的最高车速,只能根据功率来判断:伊兰特的高速表现应该是最好的,F3会稍稍差一点。不过在加速性能上,则就比较好判断了。先来看看扭矩,最大的还是伊兰特143 Nom,其次是凯越的142 Nom,最后是F3的134 Nom。

  从数字上看,F3确实是处于劣势,但是从实际的驾驶感觉,F3似乎并不是最后一位的。伊兰特毫无疑问,仍然是表现最好的,静止加速和中途加速,凯越和F3都难以超越,发动机动力的输出非常灵敏。

  F3虽然在数据上与凯越相差不少,但是实际加速却好像并不落下风,两者很难说谁快谁慢,甚至F3可能还会稍稍快一些,尤其是中途超车。这可能与其高转速大扭矩的输出特性有关。以记者驾驶过的国产1.6 L排量车型来看,这3款车的加速性能全部在中等偏上的水平。

  本版文、图 见习记者 汪齐欢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