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新车N200剑指长安CM8 即将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1:48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采用“本土化共享式”自主研发模式,N200首期规划年产能15万辆

  据悉,N200由泛亚主导车型开发设计工作,并在上汽通用五菱博士流动站的协助下完成工艺改进和生产工作的。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博士后流动站导入后的首款成果,该车首期规划年产能达15万辆,目前已进入试产阶段。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微车自主研发新模式是以企业为中心,并将各大高校不同的汽车研发技术力量结合起来的一种“本土化共享式”的研发模式。今年4月,上汽通用五菱的博士后工作站正式成立,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相继进驻。

  据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郭吕敏介绍,博士后工作站成立后更规范地延续了上汽通用五菱在国内的产学研究,这对整车的质量与产能的提高上有很大的助攻作用。

  五菱今年计划销45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市场部部长杨杰对本报表示,今年其销售目标是45万台,其中单一五菱之光有望完成30万辆的年销售量,创中国单一品牌车型销售之最。

  新华信资深汽车分析师孙木子表示,国内企业汽车自主研发路线大多是选择与国际上著名的设计公司、科研机构进行合作,这种模式的最大特点就是吸收技术丰富先进,但耗资较大和耗时较长。而上汽通用五菱则主要依靠国内汽车研发机构,强调对本土研发机构的开发以及目标市场的高针对性和操作性,两种模式各有所长。(记者 朱卓华 朱中奇 实习生 梁斯君)

  近日记者独家获悉,上汽通用五菱代号为N200的新型换代微车将亮相北京车展,该车是今年跃升为微车销量冠军的上汽通用五菱的全新产品,剑指宿敌长安汽车的新一代微车CM8。

  据悉,N200在开发思路上偏向乘用,同时保留原有商用性的性能基础。该车除了底盘方面的改动较小之外,其他方面均有较大变化:诸如在外观、内饰动力、安全性、乘坐舒适性等方面,市场目标直指长安新型微车的代表作CM8。

  相关新闻

  五菱商用车前三季同比去年增近四成

  (记者 吕静莲) 近日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方面获悉,今年1-9月,上汽通用五菱以316225台的销量占据39.2%的市场份额,领先老对手长安7-8个点,同比增长了38.7%,占据市场新一哥的位置。

  据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市场与网络部部长杨杰介绍,2005年五菱微型商用车销量为31万台,同比增长38%,市场占有率为30.7%;而今年9月的销量达38482台,增长44.3%,市场占有率增至43.0%,使累计销量和占有率都比去年有大幅提升。

  而杨杰表示,在广东这样一个四大传统市场之一,共有一级经销商12家,其中广州3家。今年五菱的广东目标销量在2万台左右,市场份额超40%。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