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亏之下董事长赴华 福特将增加在华投放和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52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10月26日,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第三度访问中国,并且在北京表示:“福特汽车正在稳步加速实现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在福特全年亏损预警为85亿美元的巨额赤字的阴影下,使得比尔·福特此次出访意味深长。

  福特将加大在华采购

  今年第三季财报显示,福特亏损58亿美元。在这种情况下,福特在中国的快速增长以及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使得中国市场在福特的世界战略版图中日显重要。比尔·福特表示福特“对于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的未来十分重视”。

  记者获悉,

福特汽车已将中国作为其重要供应基地。其位于南京的中国采购中心,2006年在中国采购汽车零件与系统将超过26亿美元。另悉,福特计划至2010年,从中国的采购数额将提高至100亿美元,这相当于其全球每年零部件采购的15%。分析师指出,通过加大从中国的采购,福特公司可能将零部件平均成本降低30%-40%。

  明年在华产能再增20万辆

  在过去的三年中,福特汽车公司在华年产能从初期的2万台迅速扩展到20万台。2007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新的南京整车制造基地也将建成投产,初期年产能为16万台。届时,加上重庆工厂的产能,生产总能量将超过40万辆。这意味着明年其乘用车产能增加20万辆,这将为其后续车型的投放打下基础。此外,在南京的长安福特马自达

发动机有限公司也正在建设中,2007年上半年投产后将年产发动机35万台。同时,福特经销商体系在三年内也开设了近200家。(记者 朱卓华)

  相关链接  

  福特环保奖揭晓

  比尔·福特此行出席了2006福特汽车环保奖颁奖典礼。2006福特汽车环保奖以“创新发展,人境和谐”为主题,鼓励和引导更多人以科学的、创新的方法进行环境保护。历经三个月的严格评审、实地考察和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23个各具特色的优秀环保项目。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