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标车膜子弹打不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26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达标安全膜应是子弹打不透”!

  日前,笔者登录一个汽车网站,一眼就看到了这样一条“爆炸性”的新闻。

  仔细一看,这篇发表在某报上的报道还真不像一篇假新闻。因为该文章生动地描述了一次产品演示会上有人用子弹射击贴了安全膜的车窗玻璃的情景,让人无法对其产生怀疑。

  该文是这样描述的:“在安全膜的防护下,一块普通幕墙玻璃抵御了从手枪到冲锋枪,甚至狙击步枪的近距离射击,在场的观众无不目瞪口呆:当一款普通国产轿车安装了达标的玻璃安全膜后,一位彪形大汉用锤子、铁棍猛击车窗,都不能将玻璃击碎。记者也亲自拿砖头试了试,结果是砖头粉碎,还把手震得酸麻。”

  笔者没有到过现场,也没有听别人做过类似的实验,看了这样的报道一开始也不敢随便猜疑。但后来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因为如果这个售价只有300元每平方米的车膜真的这么神奇,那现在很多国家元首坐的防弹车还有何存在的意义呢!如果这个产品有这样的奇效,那它也没必要大张旗鼓地做宣传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篇文章的大部分内容还是批判一些车膜质量良莠不齐,在宣传方面夸大其辞的。但为何对这款产品又十分推祟呢?看来这文章真正的用意并非要将所有的车膜都批判,这样批的目的只是为了突出某一款产品优越性。

  如此欲“扬”先“抑”,可见真是用心良苦。

  同一时期,北京还有个报道也让人有些“心寒”,说的是100名车主状告北京某汽车公司利用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一案在顺义区法院开庭。与此前媒体争相报道此事不同,此次开庭几乎没有什么媒体作报道。是媒体记者都忙得没时间关注此案吗?显然不是这样。众多媒体当初一窝蜂地炒作这个事情,其实不过是为了借这个报道对企业施加压力,以达到其他目的。而现在真的进入司法程序,这个官司的结果已经可以预料到的时候,昔日扬言要为车主撑腰的媒体很自然就全部“失声”了,因为到了最后媒体不仅得不到什么好处,反而可能要自打嘴巴了。

  从这个案例来看,媒体如果成为了一个谋取利益的工具,那总有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时候。(何继亮)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