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G中国总裁胡开昌:新S80明年将售出4000多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0:35  新浪汽车

  2006年10月27日,在全新沃尔沃S80中国上市发布会现场,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汽车集团(PAG)亚太区总裁柯力士博士和首席汽车集团(PAG)中国区总裁胡开昌先生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

图为:首席汽车集团(PAG)中国区总裁胡开昌

  问:在中国市场,VOLVO作为PAG(首席汽车集团)旗下的三个品牌之一,占据了什么样的地位?

  胡开昌:我直接给你一个数字作参考,可能大家在国内的报道中都看到了,以去年而言,VOLVO将近销售了4800台车,路虎1415台,捷豹是640台,捷豹和路虎加起来差不多是两千台,而VOLVO就售出了4800台。所以就销售数字来讲,VOLVO占了PAG(首席汽车集团)总销量的2/3。而今年VOLVO的销量差不多会增长一倍。所以从销量而言,很明显VOLVO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在PAG(首席汽车集团)当中,有些品牌是纯粹高端的。VOLVO的产品线比较齐全,从紧凑型车到大型车,还有运动型多功能车,像捷豹就比较单一,因为捷豹是定位在最顶级豪华的。在PAG(首席汽车集团)每一个品牌之间的定位是非常明确的。不过话说回来VOLVO的确是举足轻重的。

  问:胡开昌总裁曾经在台湾工作过,您认为台湾消费者和大陆消费者对于PAG的品牌认知有何不同?

  胡开昌:是基本相似的,因为PAG的品牌都是世界性的品牌,不是地区性的品牌,这些品牌的销售策略,广告策略都是相同的。所以无论是中国大陆,台湾还是新加坡,日本,由于PAG的品牌具有全球一致性,消费者的认知也是基本相似的。但是相比较而言,我觉得PAG的品牌在中国大陆的品牌形象更明确,而且成长是最快的。

  问:与VOLVO和路虎相比捷豹在中国的发展似乎没有那么快?

    胡开昌:我要先替捷豹说一句话,事实上捷豹去年卖了640部,比前年增长了220%,今年到9月底为止,已经卖了700多部,超过去年全年的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这三个PAG品牌都表现得非常亮丽。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VOLVO比较早,捷豹和路虎比较晚,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品牌,这是个劣势,但同时好的方面是,我们可以借此好好塑造这个品牌,清晰地定位这个品牌。PAG和其旗下品牌利用这个机会,在营销策略,销售网络,经销商训练方面采用了非常务实的做法。在其他国家也在成长,大概还没有中国成长的快,去年PAG中国的成长在全世界不是以第一就是第二。中国虽然豪华汽车市场的成长快,但是富人的比率不是很高,豪华车占真个汽车市场的比率欧美有7% ,中国3%都不到,但是中国经济很快地在增长,用不了多久就有很大的提高。另外中国目前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接受分期付款,但这种想法会改变的,慢慢的中国人会习惯用很低的首期投入来买车,全款买车只能买一个100块钱的车,但是接受贷款买车以后,可以只投入10%钱来付首期,300块钱的车只需要30元首付,剩下270元可以很长时间慢慢还。随着这些改变,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购买豪华车。

  问:从纳赛尔(注:纳赛尔在20世纪末期任福特集团CEO)时代后期开始,PAG集团的母公司福特集团就已经开始了通过不同产品共线生产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福特集团的产品在中国本土化以后也采用了这种模式,但是我们看到,马自达3的停产一个可能的原因就是共线生产在中国遇到了问题。继S40后,PAG集团以后在中国引进其他车型时,是否会放弃共线生产这一办法。

  胡开昌:我不是很了解那边(马自达3)生产遇到的问题是不是因为共线生产,我觉得应该不是。目前我们并没有计划要进行第二个国产化产品的引进,在中长期经过评估,如果有这个必要,并且消费者喜欢我们国产化的产品,那么有可能会考量,但目前还没有这个计划。至于说共线生产,它可能会带来些挑战,但是站在集团的角度来看,一些技术可以共享,投资可以达到最佳效率化。

  问:目前S80是否与某款车共线生产

  胡开昌:没有,S80目前在瑞典一家工厂生产,真个生产线上只有这一款产品,所以说S80具有非常纯粹的北欧风情。

  问:新款S80在中国的预计年销量会有多少?

  胡开昌:去年老款S80得销量是2800台,今年我们争取达到新款2300台左右,明年全年的销量应该在4000多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