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G集团亚太区总裁:路虎在中国销量会越来越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1:02  青年参考

  “陆虎在中国的销量会越来越高。”PAG集团亚太区总裁柯力世在专访会上如是说。

  3月17日,陆虎在北京最大的旗舰店——惠通陆华陆虎旗舰店在北京开业。这家店是北京第一家陆虎4S店,也是亚洲最大、最先进的陆虎4S店。对于PAG集团来说,他们在中国的这一“大动作”不是心血来潮的,丰厚的市场回报便是其中重要原因。

  进入今年以来,国内进口车的销量激增,屡创记录。仅1月份,我国汽车进口量就达到了1.8万辆,同比增长120%,其中大排量的越野车更是高速增长,2.5升以上的高档越野车进口占90%。在最近举行的“2006上海进口汽车博览会”上,由于对市场的估计不足,出现了部分车型断档的情况。

  “中国是一个让人激动人心的市场,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柯力世说。去年,陆虎在中国的销量增长达到107%,今年的头两个月销售增长幅度更是超过了200%。这个成绩对于目前国内的进口车市场,尤其是SUV市场可谓是“罕见”了。

  有专家表示,今年是我国加入WTO后过渡期的最后一年。根据协议,今年7月1日起,进口汽车关税将降至25%,这意味着进口车价将进一步下降。与此同时,汽车消费税在调整过程中,也明确了要对大排量汽车征收高额消费税,这在无形中也使进口大排量车的成本会大幅提高。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国内进口车尤其是进口大排量车热销的原因。

  对于这种说法,柯力世认为陆虎的热销与此关系并不大,“销量的上升是由于税收的改变,这种传闻是不准确的”,柯力世说,“即使消费税调整了,也只可能会对当月或者一、两个月的销售产生影响,而对整个销售最终并不会有太大影响。”柯力世还强调,在前不久的日内瓦车展上,陆虎展示了新款车型,全新的技术不仅提高了燃油的经济性,还更加环保,这也符合中国对汽车环保的发展趋势。

  从2002年的首家陆虎3S店的建立,到目前为止陆虎在中国已经开设了37家专卖店,陆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从第20位上升至第15位。“现在,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数字,远远低于我们的销售潜力。”柯力世说。如何能满足客户的订车需求,及时供车,一直以来都是陆虎在中国市场最大的困难和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目前,陆虎方面表示现在已经能够基本满足消费者的订车需求,而不必再为拿到车而再等几个月的时间。作为陆虎在国内的首家授权进口商,惠通陆华目前已经成为陆虎在中国的最重要的销售渠道,占陆虎在中国整个销量的50%以上。

  除了不断将新车型带到中国市场以外,陆虎还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文化理念和全新的生活方式。在其已有的俱乐部活动以外,陆虎将今年定为“陆虎体验年”,今年晚些时候,陆虎将在北京开设一家陆虎驾驶体验中心,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体验机会。

  在4S店开张的同一天,陆虎宣布其全新的陆虎揽胜运动版机械增压款,也开始在北京正式销售,售价为119万元。这款搭载了4.2升全铝合金V8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新车型,被认为是陆虎揽胜运动版的顶级配置,因此陆虎公司对其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信心十足。(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