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红旗HQ3轿车六大亮点完全揭密(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47  新浪汽车

图为一汽红旗HQ3轿车

  5、舒适性能

  与同等级奥迪相比,红旗HQ3配备了很多旨在提高舒适性的配置。

  光触媒空气循环装置

  后部自动空调装置不仅带冷风,还备有光触媒自动除自臭净化器。通过后部中央扶手控制板的按钮进行操作。空气净化器是在使用活性碳除臭基础上,利用紫外线灯和氧化钛的光催化剂,将臭味用水和碳酸气体进行分解来进行除臭。

  等离子空气净化器

  等离子发生器置于仪表板内的空调出风管上,通过操作设置在前阅读灯控制板上的按钮产生等离子,把等离子和负离子通过空调吹入车内,改善空气质量,使车内更加舒适。等离子除菌的原理是:利用水分子向粒子凝缩的性质,离子撞击霉菌使其失去活性达到除菌效果。对浮游的霉菌进行攻击,抑制其臭味的产生,把正负离子向车内放出,附着于浮游的霉菌上不让其活性化,包住霉菌菌原体抑制其作用。等离子发生器还可以产生负离子,也可以根据后部空调单元内的烟度感应器传来的信号,自动控制等离子与负离子的比例,使其近乎于在森林、瀑布周围的离子状态。

  后排座多功能控制按钮

  后排座椅中央的扶手前端是多功能控制台,不仅有带阻尼伸缩的隐藏式杯架,还可以由后排乘员独立控制后排座椅加热、仰卧调整和后排电动遮阳帘。不仅如此,多功能控制台还可以控制音响和空调系统,使后排乘员随时按照自己的意愿调节乘坐环境。在后排中央扶手内设计有储物空间、车载电源接口,并放置了DVD影音娱乐系统的遥控器,每个细节的设计都体现着以人为本的思想,相比同级车,红旗HQ3在给驾乘人员提供最大的便利性的同时,还带来了顶级的舒适享受。

  车载冷藏箱

  红旗HQ3在后排座位中央扶手后方设置有车载冷藏箱,可以由后座乘员方便的开启和拿取饮料。在天气炎热或乘车旅行时能够享受冰凉可口的饮品,将使旅程更加完美。

  后排座椅电动调整和脚枕

  红旗HQ3的后排座椅靠背的倾斜角度可以在驾乘人员的控制下进行调节,最大可以倾斜11度。这不仅满足了不同乘员对座椅的不同需求,也最大程度缓解了长途乘坐带来的疲倦感。副驾驶席的靠背中央设计有可折叠脚枕,打开脚枕并放下头枕,后排乘员即可将腿伸平,最大限度地伸展和放松,还获得了更好的前部视野。

  DVD影音娱乐系统和EMV多媒体交互界面

  与奥迪A6L不同,红旗HQ3的音响系统支持DVD影音播放功能。与同级车不同的是,红旗HQ3带有后排顶置9英寸自动折叠DVD液晶显示屏,不仅可以与前排的LCD屏幕同时播放音像节目,即使是在车辆行驶中,前排屏幕显示即时地图信息的情况下,依然不影响后排乘员观看视频画面,而且后排可以通过遥控器控制后排娱乐系统的全部功能并通过耳机收听,不影响驾驶员的安全驾驶。

  红旗HQ3的GPS系统具有界面清晰易懂、电脑查询、语音指令、覆盖面广等特点。触摸屏蓝牙电话可以绑定个人手机、触摸屏拔号,充分发挥私人IT产品作用。位于前排座的LCD屏幕还同时具备触摸屏控制功能,音响和空调以及电话的操作均通过集成于EMV系统的软件进行控制,不仅直观易于理解和使用,而且减少了中控台的按键数量,使中控台的设计简洁大方。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红旗HQ3专题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