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红旗HQ3轿车六大亮点完全揭密(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47  新浪汽车

图为一汽红旗HQ3轿车

  3、操控性能

  红旗HQ3采用前置后轮驱动的形式,使车辆的前后配重比更加平衡,针对中国的道路和驾驶习惯开发的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结构,可以提供合适的纵向刚度和横向刚度,使操纵稳定性与乘坐舒适性完美融合在一起。通过精准的悬架调节,双叉臂独立悬架获得了优异的直行稳定性。双叉臂独立悬架结构使前轮转向角的增大成为可能,从而实现了5.2米的最小转弯半径,相比奥迪A6L的6.05米的转弯半径,红旗HQ3显示出优秀的操纵灵活性。

  采用EPS智能化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使红旗HQ3在各种行驶工况下得到最佳助力,减小路面不平引起的对转向系统的扰动,提高了转向性能。红旗HQ3还拥有更敏捷的油门响应和更轻松的转向操控感。同时,ABS、EBD、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电子装备,确保了整车超群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噪声是对驾乘舒适性产生负面影响的一个重要来源。以舒适性为主要诉求的红旗HQ3在降噪方面处理得非常出色,通过对车辆的FEM(有限元分析),预测车身室内产生的振动和噪音,并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地减轻振动、抑制噪音。隔音降噪材料采用新开发的高科技胶板,具有极好的吸音隔振特性。整个底板均采用这种材料,有效隔离来自车外的噪音。即便是在高速行驶,红旗HQ3内的环境仍然是静谧宜人。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红旗HQ3专题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