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红旗HQ3轿车六大亮点完全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47  新浪汽车

图为一汽红旗HQ3轿车

  承载着一汽集团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未来梦想的红旗高端豪华轿车HQ3,是一汽集团采取开放式自主开发模式,以高端质量、高度安全、全面舒适(“两高一全”)作为开发理念,借鉴国外先进的装备技术,充分发挥一汽工程技术力量对国内道路使用环境和用户需求信息的掌握,对整车性能、造型、风格予以重塑,对有关质量、安全和舒适性的方案反复试验后,精心打造而成的尊贵豪华车型。

  红旗HQ3源于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并且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品质上的飞跃,配置方面优于同级别车型,由位于长春的一汽红旗工厂自主生产制造,是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端豪华轿车。红旗HQ3的开发充分利用全球资源,打破原来比较封闭的思维模式,将自主品牌开发的思路拓宽,为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指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创新途径。

  “两高一全”的设计理念使红旗HQ3成为主流豪华轿车市场上颇具竞争力的车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红旗HQ3都是一款完美的产品:尊贵的外型、完美的舒适性、卓越的操控性、尖端的配置、非凡的品质,红旗HQ3从这些方面对豪华轿车的定义进行了全面的诠释。

  1、外观

  红旗HQ3外观尊贵、大气,气度不凡,与源自欧洲的许多豪车相比,多了几分东方式的儒雅,更符合东方人的审美哲学。

  红旗HQ3车身尺寸为长4965mm/宽1795mm/高1485mm,轴距达到2850mm,车身造型整体大气浑然。车身长度接近5米,虽比奥迪A6L短4.7厘米,但车内空间利用率高,后排座席空间宽敞舒适。整车头部尊贵感十足,前大灯曲线流畅,自内向外顺势扩展,增添了一分锐意进取之意,盾形前格栅采用竖条设计,使得整车头部看起来更加高大威严,发动机罩前端红色的红旗标识如灵犀一点,为整车气度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车身侧面曲线流畅,风阻系数仅仅为0.27,达到世界顶级水平。腰线自前向后有所上扬,但角度轻微,增加了车辆的沉稳感,同时也保留了些许运动元素。亮银色的防擦条熠熠生辉,更增添了车辆的高级感。

  尾部设计尊贵中不乏复古的味道,红色成为尾部设计的主题色。微凸的近似三角形尾灯如两面向两侧倾斜的鲜红色旗帜。牌照区两侧各有一块红色饰块,与红色的尾灯成递进关系。在此之上,亮银色毛体“红旗”字样凸显,令人肃然而生崇敬。双镀铬排气管分列左右,呈现对称之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红旗HQ3专题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