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红旗HQ3轿车六大亮点完全揭密(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47  新浪汽车

图为一汽红旗HQ3轿车

  4、安全性能

  在安全方面,红旗HQ3采用了全方位碰撞适应性车体,无论撞击来自何方,都可对乘员提供有效保护;配备前排双气囊、双前排侧气囊、双头部气帘,以及同级别车中独一无二的前排膝部气囊;与同等级奥迪相比,红旗HQ3还配备了夜视系统、主动避撞系统、车速投影显示、智能自适应前灯系统AFS、倒车引导系统、轮胎气压报警系统、前排安全带报警系统等安全辅助系统。

  夜视系统

  夜视系统是一种将夜间低光照射范围内的行人、障碍物进行影像化处理,提供给驾驶者的驾驶辅助系统。HQ3采用的是近红外线型夜视。夜间用前大灯中的近红外线发射器发射的近红外线照射车辆前方40-250米的行人或障碍物,夜视型内后视镜上的近红外线摄影机使反射光成像,在前风窗下方的显示屏上显示,再通过安装在仪表板上的凹面镜反射,驾驶员就会看到在前风窗前面成的虚像。该系统是同级车所不具备的,体现了红旗HQ3的高科技魅力。

  主动避撞系统

  红旗HQ3高效的主动避撞系统也是尖端科技的体现。通过微波雷达,行车电脑自动判断车距,在车与障碍物迅速接近的瞬间,安全带自动收紧,发动机、底盘同时制动,有效避免撞击,提高安全性。

  车速投影显示

  将车速信息以数字的形式投影在前风窗驾驶员正前方,使驾驶员不必低头察看仪表,即可随时掌握车速信息,提高行使安全性。

  智能自适应前灯系统AFS

  在夜间转弯时,根据车速和方向盘转角的变化,近光灯可以进行同步左右摆动,提高了转弯时的前方视觉识别效果。右转时右侧头灯最大可转5度,左侧头灯最大可转15度。左转时左侧头灯最大可转5度,右侧头灯最大可转15度。

  倒车引导系统

  中控台显示屏集成了倒车诱导显示系统。在点火开关处于ON时,变速手柄处于[R]档位置,电子多媒体显示屏就会自动切换到车尾摄像机拍摄到的画面,后监视器可以将车辆后方的安全距离-车幅延长线-预想路线以及停车线等相关信息显示在显示屏上。上面的辅助标示线标明了不同的车尾距离。还可以在屏幕上选择不同的停车方式,屏幕上就会出现不同的辅助标线。并辅以声音提示,倒车时特别方便。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红旗HQ3专题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