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巧炫酷 试驾雨燕周年纪念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长安铃木雨燕外观图片

车辆提供:长安铃木东莞羚丰4S店'

  在我们的印象中,长安铃木汽车向来给人便宜和结实的特点,而同样是长安汽车生产的雨燕则更胜一筹,它是一款更强调驾驶感受的小型家用车。

  今年7月,雨燕纪念版在全国上市,这款黑色车顶的雨燕一亮相就给人“炫酷”的感觉。但对于雨燕,记者已经试驾过多回,此次纪念版,除了外观之外,是否给人新的惊喜?

  外观 既炫又酷

  纪念版主要是在车顶颜色上进行了改变,首次推出梦幻红色车身+黑色的车顶及太空银色车身+黑色车顶两种颜色车型,满足追求个性用户的需求。

  以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角度看,笔者认为纪念版双色外观显得更加独特,类似宝马MINI的复古味道更足。

  此外,经销商为强化纪念版的“炫酷”外型,专门加装了全车大包围和尾翼,使得纪念版在复古的同时,带上了几分运动气息,说它既炫又酷实不为过。

  但除车型外观之外,雨燕纪念版在内饰和动力等方面没有改变,它仍然是一款强调驾驶感受的小型家用车。

  操控 灵巧有乐趣

  雨燕的车门关闭声音低沉厚实,改变了消费者对长安铃木车身单薄的一贯印象,给人安全的信心。实际体验中,记者在直角弯道快速转向,底盘始终也是保持很好的平衡性,车上乘客的身体摆动幅度不大,可以轻松调整坐姿保持平衡。

  动力方面,开启时的正常怠速仅在800转左右,持续给油加速,其发动机一般在较低的2500转内自动换挡,体现较好的省油特征。相比手动挡车型,雨燕自动挡的提速要慢一点,虽然车内乘坐3人,但2挡仍然可以轻松冲破70km/h。

  记者点评

  黑色车顶是纪念版的主要卖点之一,但雨燕丰富的配置、平稳扎实的底盘以及出色的省油性能相信对消费者更有吸引力。不足的是,1.3升引擎的动力只能说够用,相对于底盘的运动性来说,雨燕的动力系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