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C2定价之我见:10万左右更有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55  新浪汽车

  继推出凯旋之后,东风雪铁龙又将在今年10月份推出一款全新的五门款紧凑型两厢轿车——东风雪铁龙C2,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这当然和C2在上市前较为成功的的宣传和推广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这为其上市后的旺销创造了前提。但自从8月28日在网上发布了该车的配置等相关信息之后,其尚未公布的定价依然是人们纷纷猜测的焦点。

  让我们先来看看这款车。从造型风格来看,东风雪铁龙C2代表了欧洲最新的造型风格,它集POLO的饱满、圆润,飞度的简洁、明快,雨燕的清新、休闲于一身,却又比POLO活泼、粗犷,比飞度年轻、阳刚、豪华,比雨燕新潮、前卫、张扬,极富有力量感和时尚感,非常适合于追求个性生活的青年才俊,也更能体现车主年轻时尚、力量和动感的阳光形象。

  从已知的配置、性能资料来看,东风雪铁龙C2比飞度多助力转向和座椅调节,比乐骋、雨燕多CD、电动窗、中控锁,比POLO多电动窗和座椅调节。而且,东风雪铁龙C2的所有车型都标配全新一代SUPER-ABS系统,与ABS相关连的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使车辆保持最佳的循迹稳定,缩短制动距离。 同时,真皮座椅、电动天窗、自动空调等舒适性装备在豪华型上的配备,都使东风雪铁龙C2胜对手一筹。

  同时,匹配了法国PSA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发动机的东风雪铁龙C2,功率大,扭矩大,加速时间短,响应快。AL4顺序控制自适应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也与雪铁龙引以为傲的独立悬挂系统完美和谐。更主要的是,在高级别车辆才装备的新一代电气系统---CAN车载网络也在东风雪铁龙C2上得到了应用。这种车载网络不仅为简化复杂的线束布置带来很大的益处,还可以执行众多额外的工作:诸如,忘记拔下钥匙、忘记关掉照明灯、车门没有关好警报、顶灯延时、车灯自动打开、车辆行驶中车门自动锁止、无线电接收等等。

  此外,燃油箱还配备了止流阀和燃油供给中断系统,多处关键零部件还应用了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确保了整车的强度。在车身底板与其加强梁间采用的膨胀片发泡粘接技术,既提高了粘接强度,有效地降低了行车噪声,同时又提高了环保性能,避免了传统的酚醛类胶对环境的破坏。

  延续雪铁龙全球领先的底盘悬架系统和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凭借多项领先全球的先进技术,丰富、全面、人性化的高科技装备的完美应用,东风雪铁龙C2在和对手的竞争中具有的优势已经显而易见。

  综合市场上现有的两厢车型,除POLO之外,其它多数竞争车型的最高售价均在11万元之下,其中飞度顶配车型的价格也只在10.5万元左右;从各车型的最低售价来看,威姿最低已破7万,雨燕、乐骋的最低价格也都低于7.5万元,但由于威姿的销量不是十分突出,因此预计C2不会与之比拼价格,可能性较大是会与雅绅特、乐骋等看齐。

  而从东风雪铁龙的品牌架构上来看,1.4L是富康的杀伤力范围,为了不形成内部的彼此影响,C2的主要杀伤力范围可能定位在1,6L,这将覆盖富康和爱丽舍的中间空白,因此笔者认为,C2价格定在10万元左右,应该更有竞争力。

  究竟上市后的C2价值几何,10月11日即可见分晓。(玲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