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GL8 2.5LT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5:57  汽车驾驶员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GL82.5LT豪华型

别克GL8 2.5LT豪华型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在上期的首次驾驶栏目中,我们对GL8 2.5CT舒适型进行了介绍。而本期,我们将豪华型的GL8 2.5LT请到了编辑部,并为广大读者献上更加全面细致的驾乘感受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这次受邀来到编辑部的GL8 2.5LT与上期的CT舒适型有什么区别吧。增加了电动天窗、智能倒车雷达、自动定速巡航系统以及铝合金轮圈这几大件儿,代价则是需要比CT舒适型多付出2万元。

  电动天窗是个好东西,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它同样可以派上用场。当我们从寒冷的室外回到车内,通过热风将车内温度迅速提高的时候,不妨将天窗开个小缝,即可以保证车内外空气的正常流通,又可以维持车内温度,不会让人有燥热感。

  智能倒车雷达的4个感应器安装在后保险杠上,与其他车辆并没有什么两样。而距离提示灯是集成在车内后视镜中,设计得非常人性化。驾驶者在倒车时可以把注意力始终集中在车内后视镜上,观察车后物体的同时就可以看到提示灯。提示方式很直观,障碍物与车辆尾部距离由远及近通过绿、黄、红三色表示,当三色灯同时亮起时表示已经与障碍物距离很近,但此时还有一定的空余量。而当三色灯同时闪烁的时候则说明即将与障碍物发生接触,应立即停车。这一功能在停车场中对只有4米多长的小车来说也许无关紧要,但对于像GL8这样5米多长的大家伙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了,也许多倒进车位10厘米,就会大大减少被其他车辆刮蹭的几率。

  关于自动定速巡航系统,说实话,在几天的试驾过程中我们并没有经常地使用。定速巡航控制按钮安装在本已身兼数职、任务繁重的方向盘后左侧控制拨杆上,使得其操作起来不太方便,除了容易触发其他功能外,北京的道路状况也实在无法让我们体会到安逸巡航的乐趣。

  5辐式15英寸铝合金轮圈与上期介绍的CT舒适型采用的钢轮圈相比,除了造型更加美观高档之外,在需要频繁制动的情况下也可以更好地让刹车盘通风散热,提高行车安全性。

  除了上面介绍的在LT豪华型中增加的配置外,几天的接触也让我们对GL8 2.5的驾驶和乘坐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高大的车身使得第一排座椅视野很好,车外后视镜的外形方大,为拐弯并线提供了宽广的视野。车门上的杯托宽大,可以适应不同大小的水瓶。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握感更加饱满,只是喇叭的按键偏硬,想要按响需要用些力气。中控台上按钮的手感很好,但音响的显示窗太小,在显示时间的同时,无法提供其他信息。油门和刹车踏板的间隙有些偏大,开惯了小车的人猛地一开GL8,在刹车和油门踏板之间倒换的时候有可能会踩空,经过短暂的适应就没问题了。

  第二排为乘客提供了两个舒适的座位,头部、肘部及腿部都可以提供令人满意的空间。独立式座椅提供左右双手枕,并可以前后滑动。座椅靠背上有一个拉手,只需轻轻一拉,就可以将靠背向前折叠到坐垫上,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出。

  第三排为一体式座椅,可以乘坐3人,且都具有独立的安全带。腿部和头部空间都还不错,只是坐垫相比前两排有些偏低。后排空调控制旋钮就安放在左侧乘客的手边,可根据需要调节温度和风量。

  后两排每个座椅的头顶及第三排乘客的脚下都有空调出风口,可以尽快地对车内温度进行调整。后面4扇车窗都可以向外侧开一定角度,即可保证后排车内外空气的流通,又不会在高速行驶时出现灌风的情况。地板特意设计的前低后高,让每排乘客都能拥有良好的视野。

  为每位乘客提供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的同时,GL8的2.5升V6发动机油耗表现也是不少人非常关心的,因此我们对它进行了油耗测试。在经过将近200公里的测试后,得出的结果是GL8 2.5每行驶100公里需要消耗13.6升的93号汽油,以4.26元/升计算,费用为57.93元。

  庄重大气的外形可以让GL8载着乘坐者在各种商务场合体面地进出,而宽大的车身又可以提供一个舒适惬意的车内空间。23.8万元的售价已经向下延伸到了更注重私人购车者的奥德赛菱绅等车型的价格区间,相信在继续巩固高端商务客户的同时,也会博取一些注重外在形象及多用途大空间的中小企业主及私人用户的心。(撰文/刘洋 摄影/罗建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