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嫁”平民 试驾06款GL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3:53  南方日报
“下嫁”平民试驾06款GL8

06款GL8 2.5豪华版

  就如同大多数国人将轿车的印象定格于“有前有后”的三厢轿车一样,我对MPV的理解也相当有限:个头要高高大大,形象大方,一副四平八稳的模样。市面上很多标榜运动或者客货两用什么的MPV其实已经偏离了MPV车型设立的本意:空间一定要够大。有空间才有多功能的可能,空间过于紧凑的MPV,我看还是叫高顶轿车比较合适;而且一定要能乘坐至少7人,并且每个人都要能享受宽敞的空间,最看不惯一些MPV第3排的“儿童座椅”,人人平等,谁坐第3排都伤了和气。也许我对MPV的认识会让不少业内人士定性为“落伍且狭隘,此人不懂车”,但我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MPV,都具有和我一样的评价标准,而上海通用GL8则是国内众多同类车中最为符合这一标准的MPV。

  外观与内饰:平易近人的简装版

  不久前,在推出面向高端的GL8陆尊之后,紧接着面向中档用户的GL82.5也面世了。就如同一个精装,一个简装,和陆尊的华贵外观相比,GL82.5的简单包装倒是更加平易近人。和旧款GL8相比,06款GL82.5把车侧防擦条精简掉了,加上前后保险杠和水箱罩造型的重新设计,倒显示出不曾见的干练和流畅。

  进入GL8宽大的内厢,可以发现其基本保持了旧款GL8的模式。可喜的是在这辆车价23万余元的豪华版GL8中,双模式天窗、倒车雷达等实用性装备都得以保留,而中排独立座椅以及可放倒的后排座也基本传承了GL8的商务特性以及空间多变性传统。可以说一个对空间要求再苛刻的乘坐者也很难不对GL8感到满意。在这点上精装版和简装版之间并没有区别。

  更可喜的是在车辆配置单上我们还看见了高级木纹内饰和高级米色布饰座椅。不过,看见真车却发现和想象的有差距:无论是材质、做工或是色彩搭配新车,都比旧款GL8都有了一些下降。而中控台下方的塑料小抽屉在行进过程中细碎的摩擦声也从未间断过。车厢的新车味相当浓郁,我们分明嗅到了控制成本的味道。

  动力与操控:还是过去的GL8

  动力方面,新GL82.5使用了君威的2.5升6缸发动机,单从指标上看,大概只和一些先进的2.0升4缸发动机差不多,很难让人相信它如何能够驱动GL8庞大而沉重的车身。

  数据和我们开了个玩笑,事实上相信大多数驾驶者难以判断2.5升的GL8究竟和3.0车型有多大区别。从它们相近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以及完全一样的极速就可以看出,通过电控单元的调整,排量的差距已经被压缩到最小。更难能可贵的是在缩小排量的同时,别克一向标榜的加速顺滑性以及静音性都得以完全保留,这不仅是发动机的功劳,与陆尊完全一样的自动变速箱同样作出了贡献。排量减小在日常驾驶中难以察觉,但高速行驶过程中的再加速却让驾驶者心有余而力不足,当然这并不和商务车的定位相抵触。(文/图 朱钦)

  参数

  长/宽/高(mm) 5100/1847/1729

  轴距(mm) 3047

  排量(mL) 2490

  最大功率(kw) 112/5600

  最大扭矩(N.m) 209/4400

  排放标准 欧Ⅲ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