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稳如山 试驾06款别克GL8陆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3:47  新京报

 

06款别克GL8陆尊外观图片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作为首款国产中高档MPV,自1999年12月下线以来,始终以豪华阵容领航MPV市场。2005年再推力作GL8陆尊,大方、稳重、精致考究,3.0升6缸发动机构成其豪华特质,“陆尊”在GL8基础上从外观到内饰做了大量改进,进一步提升了豪华性和安全性,巩固了别克GL8在国内高端MPV的领导地位。

  主要参数

  试车型号:06款别克GL8陆尊GT精英版

  发动机:3.0LVVTV6发动机

  长\宽\高(mm):5213\1847\1745

  轴距(mm):3079

  排量(mL):2980

  最大功率(kw):131\5400

  最大扭矩(N.m):244\4400

06款别克GL8陆尊内饰图片

  外观

  全新的16英寸铝合金轮毂则预示着这款车的运动性能得到全面提升

  外观方面GL8陆尊最大的变化在于车头部分,削减了别克轿车老迈的特征,添了一些现代、豪华的因素,尤其是与老款GL8的深沉含蓄相比,带来了更多年轻的气息。

  车头比老款高了不少,加宽的防擦条、清晰的轮眉,尤其是在发动机舱盖上加了两道棱线,使整车正面肌肉感十足,很有所谓的“现代霸气”。简洁大气的“U”字形立体进气隔栅取代了以往的直瀑式样,前大灯更是风格大变,采用透明菱形灯组、双色锐眼自动开关设计,圆筒状的大灯像炮筒一样直冲向前,和超大圆形雾灯完美地搭配在一起,现代感十足。两侧电动折叠可加热后视镜加载了由5只LED组成的转向灯条,车辆转弯时很容易便能看到黄色的转向灯在闪烁,增加了行车安全。镀铬的车侧防撞条增加了车身的豪华效果,而侧窗后窗的深色玻璃可以保护乘客的私密。

  在车尾,后尾灯组较老款加长了,并有钻石切割般的表面,强化了光学效果。车尾中央的U形牌照框,与车头格栅前后呼应,整体感很强。

  此外,陆尊在一些小的外形配饰上也进行了改进,新增了弧形镀铬车门把手,手感更佳。全新的16英寸铝合金轮毂则预示着这款车的运动性能得到全面提升。

  内饰

  中排座椅旋转向后时,四个人可以在车上面对面聊天、商量事情、召开小型会议……

  尽管外表看起来高高大大,但坐进陆尊的过程却非常自然,并不需要特别的攀爬动作,离地间隙减小3厘米的好处就在于此。坐进驾驶舱,首先感到宽大的真皮座椅支撑性非常好,电动8方向调节可以很轻松获得适合自己舒服的坐姿,对腰部的支撑也非常到位,适合长途旅行。在内饰的设计、材质的选取和上中下三段配色的选择上,都能给乘员带来豪华舒适的商务感觉。桃木装饰条用量不多,但恰到好处,其间有一些镀铬饰条做点缀,显得精致而现代。新的组合仪表采用了两大两小的布局,看起来更简明。三辐多功能方向盘看上去很粗壮,使用起来手感上佳,多种功能控制键也非常方便。传统而怀旧的“怀挡”保留在方向柱右侧,定速巡航在排挡区下方,这样就只好把灯光和前后雨刷控制集成在左边的同一根控制杆上,好在使用起来还算比较方便。中控台演绎着别克的盾形标志,影音和空调系统合二为一,整体感很强,先前那些质感不佳的按钮也被彻底更换。笔者试驾的顶级配置车型上配备有3显示屏7碟8声道影音娱乐系统,搭配遥控器以及前后排独立控制器,影音效果上佳。

  打开侧门进入GL8宽大的后车厢,第二排才是全车的中心,它可以进行90/180/270/360度转动,同时,前、后双区独立智能空调也可分别设置和记忆前后座乘客所需的温度与风量,为中排乘客提供最舒适的空间。除了固定在C柱上的传统的三点式安全带以外,第二排座椅还带有整体两点式安全带,机舱式的设计可以尽可能保证乘客的安全。中排座椅旋转向后时,四个人可以随时在车上面对面聊天、商量各项事宜、召开小型会议……当然也可以打牌。

  中排座椅还可以完全放倒,乘客便能十分惬意地打个盹了。第三排座椅在整车长度增加了10厘米后变得舒适了许多,靠背角度的轻微调整带来的效果很明显。此外,后备厢的容积也明显增大,而且中后两排座椅可以拆下,空间的转换可在很短时间内完成,提供多种变化组合来满足各种日常需求。

  操控

  配合不错的底盘隔音,在行驶途中每个乘员都可以拥有很好的乘坐质量

  06款别克GL8陆尊搭载一台带有S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的3.0升VVTV6引擎,最大功率为131kw/5400,最大扭矩为244Nm/4400rpm.这些数字看上去很普通,就这个档次的车型而言只能算是一般水平,搭配的四挡自动变速器的挡位也有点少,但完成其本职工作还是丝毫不成问题的。

  坐上GL8的驾驶员位置,感觉明显高于轿车,视野更开阔,加上宽大的后视镜基本没有死角,可以说路面情况尽收眼底。点火着车,很难听到发动机的声音,怠速稳定性也很不错,这也是V6发动机的一个优点。其驻车制动为美式的脚踩式驻车制动器,对自动变速箱车辆来说比手刹更方便,而且也保证了中央通道的畅通无阻。挂挡抬刹车,半油前行,感觉发动机低转扭矩很足,起步很有劲。缓缓加速,发动机输出比较线性,4挡变速箱换挡还算比较平顺,虽然会有换挡震动,但是感觉并不很明显。

  急加速时,变速箱kickdown顿挫明显,转速一直提升到6000rpm后才自动跳挡,强劲的加速能力令我“小吃一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3000rpm以下时,驾驶舱内都算安静,但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500rpm时,发动机的声响就比较明显了。

  陆尊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杆半独立式悬挂。避震弹簧设定偏向舒适性,但底盘还是十分扎实的,对于路面的起伏处理得十分彻底,配合不错的底盘隔音,在行驶途中每个乘员都可以拥有很好的乘坐质量。陆尊的方向盘助力明显,感觉不到是在驾驶一辆大车,可是由于悬架本已设计偏软,所以虽然平时会让人感觉驾驶很轻松,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会有所影响。

  陆尊的刹车系统值得赞扬,前后盘式制动,配置ABS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制动反应灵敏,没有之前GL8给人高速刹车心里没底的印象。总的来讲,对于一辆商务用途为主的MPV来说,舒适、稳定的需求当然要高于一切,显然,陆尊做到了这一点。

  内饰精制而现代。

  中后排空间十分宽敞。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天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王嘉宁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