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豪装加身 试驾06款别克GL8陆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24 南方都市报

  06款新车小集锦

  近日,06款别克GL8陆尊正式上市,这次上海通用推出新车的目的,无非是要捍卫其在国产中高档商务车市场的霸主地位。外观内饰小幅升级之后,06款新车无论是在豪华配置方面还是在售价方面都更具竞争力。

  [ 空间 ] 座椅增添舒适腿枕

  06款别克GL8陆尊的外观造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与上一代车型GL8相比,GL8陆尊的不同之处主要集中在车头部分,体现出更为现代、大气的风格。

  内饰上,GL8陆尊依旧保留了旧款那种工整、朴实的风格。以浅色为主色调,让人感受到清新的商务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06款GL8陆尊在国产商务车中率先为第二排座椅增添舒适腿枕,能够减轻乘客长时间乘坐所带来的腿部疲劳,配合增大了30mm的中排空间,无论坐、卧乘客都能得到满意的空间体验。

  试驾的顶级版GL8陆尊,座椅采用2+2+3的七人座组合,每个座位都有专属的空调出风口,就算在炎热的夏季,所有乘客也都能享受清凉的冷气。

  [ 配置 ] 影音效果清晰逼真

  说到豪华舒适性配置,试驾的GL8陆尊配备与君越一样的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采用触摸屏式,可以根据客户需要选择智能中英文双语语音提示、内存全国140个城市的电子地图和常用设施,具有36处常用地点存储记忆功能。

  考虑到国内车主的驾驶习惯,06款GL8陆尊新配置了右侧电动车门,全车加上钥匙一共有三处控制开关,只要轻轻一按,车门就会自动打开,当然如果你不嫌麻烦也可以用传统的手拉方式,只是与电动控制相比要多费一些力气。

  另外,06款GL8陆尊也从君越上面承袭了世界顶级音响品牌harman/kardon的车载娱乐系统,全车通过368瓦、11个扬声器以及一个200mm、92瓦重低音炮喇叭可以提供给乘客逼真的现场感。另外,不仅驾驶员可以通过方向盘控制键调节影音系统,位于前排中央储物格后方的落地式独立娱乐、空调控制系统也能够充分满足中排乘客调节音响和空调的需要。该车的三音源系统,可以在前排驾驶员使用GPS导航时,后排乘客依照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娱乐模式,收听电台、播放CD或是通过前排头枕后面的液晶荧屏观赏DVD影片,配合随车附送的红外无线耳机,三方同时使用的情况下也互不干扰。

  在安全配备方面,06款GL8陆尊还在ABSEBD的基础上加装了全新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它能自动调节动力输出来控制车轮打滑情况,增添车辆行驶的可靠性。

  [ 动力 ] 加速轻快油耗不低

  试驾的06款GL8陆尊装备了由通用汽车研发的3.0L VVT V6发动机,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根据车辆行驶状况和发动机负荷智能调节气门的开启时刻,最高功率为131Kw/5400rpm,最大扭力为244Nm/4400rpm,尾气排放符合欧洲III号绿色环保排放标准

  新车换挡机构仍然采用变速杆在方向盘后方的设计,换挡要颇费点气力,使用的方便程度不如大部分日系车,后者将变速箱安装在中控台左侧。GL8陆尊标准搭配的4挡自动变速器以今天的眼光看来显然有点落后,尽管该变速箱的每个挡位运转还算平顺,但挡位之间的换挡冲击还是比较明显。

  实际试驾过程中,能够明显地感受到这款发动机的扭力爆发点比较靠前,转速超过1800rpm就能够感受到充沛的动力输出,这种发动机低转速高扭力的调校,对于像GL8陆尊这样一辆自重超过2吨的大车来说有利于起步的表现,此外,低速时在市区中走走停停,直接的油门反应也使GL8陆尊驾驶起来轻快而不费力。

  不过在实际使用中,GL8陆尊每百公里18升(行车电脑显示)的油耗水准也让把它当私家车使用的笔者有点吃不消。至于噪音,虽然这具引擎拉升到高转速域时的引擎声浪不小,但是别克的隔音一向颇具水准,其引擎噪音、路噪、风噪传进车厢之后并不会让人觉得扰人。

  [ 操控 ] 高速行驶稳健舒适

  在底盘的表现方面,GL8陆尊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杆半独立式悬挂,整体调校偏软,能够有效过滤来自路面的颠簸,再加上庞大的体重,车内乘员能够找到相当稳健的感觉,在直路上行驶的舒适性不错。

  另一方面,偏软的悬挂在对付弯道时还是有所欠缺,行驶在连续弯道上,GL8陆尊车身的倾斜程度比较明显,辅助力道过大的方向盘也不利于驾驶者清晰地掌握路感。如果提高GL8陆尊的过弯速度,不但原配轮胎很容易突破抓地极限而产生尖叫声,转向不足的情况也非常明显,车身甚至会出现侧滑,不过对于这样一辆以商务为诉求的MPV而言,很少会有驾驶者做出如此粗暴的过弯动作,温柔的驾驶方式似乎更适合它的市场定位。

  结语

  由06款GL8陆尊搭载的3.0升引擎所带来的轻巧加速性能以及车厢所具备的优异的空间机能、诸多领先的豪华配置,可以看出原厂旨在打造最佳国产商务车的决心。(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06款陆尊技术规格
  
  发动机排量(cc) 2980
  最大功率(Kw/rpm) 131/5400
  最大扭矩(Nm/rpm) 244/4400
  变速箱 四挡电控自动变速箱
  驱动型式 前轮驱动 
  最高车速(km/h) 168 
  90km/h等速油耗(L/100km) 8.6 
  悬挂系统 前麦弗逊式独立 后扭杆半独立
  制动系统 前通风盘 后通风盘
  长/宽/高(mm) 5213/1847/1745 
  轴距(mm) 3079 
  最小地隙(mm) 145 
  轮胎 P225/60R16 
  油箱容积(L) 95 
  行李箱容积(L) 685 
  参考价格(万元) 37.8 
  GL8陆尊CT舒适版 28.8万元
  GL8陆尊LT豪华版 31.8万元
  GL8陆尊GT精英版 34.8万元
  GL8陆尊XT导航版 37.8万元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