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GL8陆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9:26  深圳特区报

  五星级公务舱也可以很时尚

  外观——时尚但也中规中矩

  陆尊的“U”字形的立体进气隔栅搭配两个圆形的前大灯与超大圆形雾灯,构成了现在市面上最为流行的前脸设计。也许是习惯了这样的夸张而凶猛的设计,反而让陆尊较其他的轿车来得更为低调一点,虽然霸气却不显凶猛。当然,在MPV的领域里,它的外观是绝对称得上时尚的,尤其是与老款GL8的深沉含蓄相比,显然带来了更多年轻的气息。

  此外,GL8陆尊的身材尺寸也比现有的GL8产品长出10厘米,棱角分明的车身设计,让整个车身更显刚劲,远远看去就如同牦牛一样强壮和结实。

  空间内饰——舒适宽敞但也简朴

  陆尊的内饰从手感上来说,绝对是上乘之作。最值得表扬的是座椅的设计,让你一下子就找到了舒适的感觉,对腰部的支撑也非常到位,很适合长途旅行。

  内饰的设计则比较简单,并不花哨,这点略逊奥德赛那更为时尚的内部设计。个人觉得,驾驶舱的感觉就远没有乘客来得舒适,仪表盘虽然一目了然和大气,但是仍有点单一。

  中排沙发的独立座椅可以做多种角度的旋转,同时能适应不同需要。同时,前、后双区独立智能空调也可分别设置和记忆前后座乘客所需的温度与风量,彰显着陆尊公务舱的深厚功底。

  有着傲人的尺寸,空间肯定不会小,我的同事身高175cm,在后座上显然还有很多余地,反而是我个子不高,让那宽大的座椅上显得很空。后尾厢也很大,还可以把最后一排座椅放倒,腾出的空间可以塞入一头水牛吧!

  动力操控——轻松自如

  我有一个经验,大车其实并不难开,这个车也不例外,3.0的强劲动力,让我轻踩油门就很快向前跑动起来。方向盘虽然较大,用起来却也很轻松。V6气缸使用了S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从技术上保证了怠速和高速时的稳定性和充沛动力。驶入市区走走停停,GL8陆尊这台V6引擎在1900转的低转速时已经可以输出217牛·米的扭矩,通过与4T65自动挡变速器的良好配合,动力转换顺畅自如,所以陆尊的直接印象是加速时发动机给我的宁静。专门为中国路面而调校的悬挂,经过颠簸的路面车内感觉都不强烈,这就是陆尊的功力所在了。(李臻)

  内饰印象深刻

  内饰设计亮点无疑是中控台,U形的副仪表板整体感强,功能齐全,造型简洁流畅,镀铬工艺的点缀显得高档。内饰采用流行的上浅下深双色布局,整个车内布满了别克“U形”理念的设计。多用途的中央储物盒容量大功能多,有特点的是第二排右座椅左侧弹出式的杯托和双手枕,都是人性化设计。

  操控感以柔和为主

  陆尊也采用了美式的怀档设计。怀挡采用阶梯式顺序,感觉实际操作起来并不是很顺畅,虽然仪表有挡位显示,但刚刚开始不知道往哪儿掰。陆尊的方向盘助力明显,感觉不到是在驾驶一辆大车。高速行驶感觉方向稳定,驾乘均很舒适。无论是动力性还是制动性,陆尊都属于柔和型的。松开脚刹车子就缓慢地起步了。

  动力延续以稳为主

  陆尊沿用老款GL8的发动机,3.0升V6发动机技术虽然不是很先进,但胜在可靠,怠速时声音很小。发动机功率为126Kw/5200rpm,扭矩为256Nm/4400rpm,这些数字看上去很普通,但绝对是专为这种商务车设计的驾乘环境。开起来比较平稳,换挡时,油门响应有些滞后,急加速时,发动机声浪明显,动力性一般。(陈林)

  一直以来,别克GL8的销售在国内的高端MPV市场占主导地位,赢得了公务舱的美誉,新推出的陆尊改良了内饰和配置,显然足以称之为“五星级”了。

  陆尊的外形比老款GL8有了很大改进,富于设计感的前脸和大灯都让这个车的整体感觉更加时尚起来,而不仅仅是外表上的改进,内饰上也更加用了心思,舒适宽敞又富有人性化的设计,绝对符合它的商务用车的身份。

  试驾陆尊的当天,难得遇见了多天以来久违的阳光,气温突然上升了不少,这也就给了陆尊更多表现的机会,外面炎热的天气和舒适清凉的内部空间,让车内车外变成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显然,这样的车,绝对适合乘坐。(李臻)

  别克GL8是在中国市场商务车里面最先占据市场的一款车型,从1999年12月,第一辆别克GL8下线,填补了国内这类车型的空白,上海通用在这一细分市场上一直保持领先甚至垄断的地位。据有关资料,别克GL8自投放以来,目前已累计销售10万辆以上。2005年上半年别克GL8销售12万多辆,同比下降了27.2%。与它在同一细分市场的奥德赛和嘉华则有不小的增幅。由于别克GL8销量的下降,带动整个细分市场的小幅下滑。这样,改款的别克GL8陆尊应时而出了。(陈林)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