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要在细分市场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32  财经时报

  日产在中国的细分市场上将有大动作——NISSAN 350Z跑车引进中国,同时,07款风雅和07款贵士也将同步上市

  日前,日产汽车公司第一亿辆车下线,迎来了其历史上新的里程碑。自1933年创立以来,日产在日本本土共生产了约7664万辆汽车,在海外市场生产了约2350万辆汽车。

  日产负责生产的执行副总裁高桥忠生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提高日产车的质量和生产力,并不断缩短交车时间,推进日产生产方式。

  将完成布局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日产的东家雷诺公司正在选择两家投资银行,对雷诺、日产汽车(持有雷诺15%的股份)和美国通用汽车间的三方结盟提供咨询。持有日产44%股份的雷诺公司CEO卡洛斯·戈恩表示,将在10月中旬完成内部可行性研究,并决定是否继续推进三方结盟一事。

  据悉,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也曾与戈恩接触,双方探讨了日产与福特汽车结盟的可能性。

  三个巨头开始打太极拳。然而,日产不想在等待中丧失主动。

  日产(中国)投资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财经时报》,日产在中国的细分市场上将有大动作——NISSAN 350Z跑车引进中国,同时,07款风雅和07款贵士也将同步上市。

  350Z是日本的国宝级跑车,截至去年,Z系列跑车全球销量累计达到160万辆。此次将引进中国市场的350Z,装配的是连续12年获得“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VQ35发动机。

  《财经时报》获悉,这款3.5排量的跑车价格在60万元以内。

  随着7月1日国内进口汽车关税触底,进口车市场稳步增长。消费者在经历了4月到7月的适应期之后,其消费需求将逐步释放。同时,随着国人汽车消费日益个性化、多元化,满足高端消费者需求的进口豪华跑车,正成为市场一大亮点。日产正是看准这一机会,适时引入350Z.《财经时报》了解到,即将推出的07款风雅和07款贵士,也将继续在豪华配置和安全性能等方面下功夫。这样,在2007年豪华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进入中国以前,日产的高端产品矩阵已经日趋完善,市场布局日渐清晰。

  届时,日产将完成在中国的汽车细分市场布局。

  视环保为责任

  要在中国汽车市场赚钱,就要维护企业和产品的声誉。日前,东风日产不公开回应了一起“技术中心事件”。

  事情的起因是,一个自称“东风日产研发中心员工”的人在各个网站发帖,“揭露”东风日产的“国产化”内幕。

  该帖子称,他的日本上司要求,“找到国内最便宜的树脂材料,用于目前JA、X11C、L11K等车型上,不管规格,不管品牌,不管来源,只要材料能打出制件就可以了。”并说东风日产所用材料中加入了香精和染料,这些材料有可能重金属超标,轻者造成身体不适,重者致癌和胎儿致畸。

  对此,东风日产反驳说,有关材料的内容完全违背事实,东风日产一直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有价值品牌的乘用车”为最大愿景。

  据介绍,东风日产的任何零部件和材料都严格遵守日产工程标准(NES)及国家标准(GB),不满足其中任何一种标准,不可能进入东风日产的大门。同时,东风日产对安全排放以及材料回收利用等都非常重视,并力求在行业里达到领先地位。

  消费者在购买新车的时候,比较关心汽车零部件的选材如何,车辆自身散发的有害物质等。因此,如何降低污染物的浓度,也成为汽车企业面临的主要责任之一。

  目前,东风日产正积极参与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配合标准组深入细致地开展车内空气污染物的测定与控制研究,并成为制定一项标准的重要合作伙伴。

  据了解,在产品设计与生产上,东风日产对供应商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比如,对仪表台、座椅、门饰板、中立柱饰板、隔热垫等12大类内饰件,要求主体构成材料必须满足NES(日产工程标准)要求。

  不仅如此,作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环境友好汽车”战略的重要部分,该公司在其他的环境负荷物质方面,也采取了严格限制使用并逐步淘汰或禁止使用等措施。

  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这些措施虽然会导致产品成本上升,但是可以提供给消费者真正意义上的“绿色产品”,有利于社会环境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本报记者 沈小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