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趁现在 享受不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4:27  新浪汽车

  在经历了油荒冲击的传统淡季后,一直饱受压抑的国内车市,有望迎来“金九银十”的购车热潮。虽然,8月的国内车市略显低迷,但随着“金九银十”的临近,无疑给车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因为这个时期历来都是车市的销售旺季,一方面,面对期盼已久的长假期,很多人都计划着自驾出游,既放松心情又可以饱览祖国的山山水水;另一方面,这个时候不管是汽车厂商、还是汽车的经销商,都纷纷大摆“汽车宴席”来吸引众人的目光:新车上市、试乘试驾的活动多多就不用说了,而且各品牌都或多或少、或明或暗地给出一些实实在在的“优惠”。此时的车价优惠多多,绝对是个购车的大好时机!

  就拿中级车型来说,像雅阁、领驭、凯美瑞蒙迪欧锐志君威君越天籁、新MAZDA6凯旋御翔等众多一线汽车厂商的主打产品纷纷加大了优惠力度,最低的下探近3万元的幅度。而东风标致自从9月初内部实施最低限价政策后,不仅规范了原本混乱的产品销售价格,还给消费者一个可靠、公开的消费环境,而且也明显的把之前各个经销商不同幅度的暗降明示出来,让消费者心里更加有数。另外,作为东风标致主打产品的307和206,从产品质量和参考售价上较竞争车型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在广州车展上推出搭载全新ETEC发动机的东风标致206 1.4L车型,突出了节油特点和外观时尚程度;近期307也在推出了2.0自动驾御版,在保持其他品质依旧的前提下更加突出淋漓尽致的驾驶感,而且与手动档仅有1万元之差,性价比极高。

  通常汽车厂商全年可以销售的车辆数目在年初就是计划好的。接近年底,部分厂商的销售任务已基本完成,库存数量不多,不会再组织大规模生产。而对于一些上市时间较长的车型,厂商也不会再进行大规模的降价,因为没有哪个厂商笨到靠某几款车型吃一辈子的地步,必定来年将有新车型面市,重复履行价格降浮的规律。东风标致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因为神龙公司的产能有限,06年307的销售计划也就仅有5万辆,而且307的市场销售一直都不错,经销商的库存常常处于正常库存比例之下,所以到了年底可供销售的车辆就更少。东风标致方面也曾表示合适的时候,会采取措施使最低限价向指导价回归,也就是说今后的价格曲线只可能上扬。这样看来,该款车的价格基本上已经到位,要想再降基本上是没有可能了。

  如果原本就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也不妨可以顺水推舟,在这个时间选择一辆质优价廉的“爱驹”,不仅可以一享自由自在驾车出游的快感,而且还能拿到实惠的价格,绝对明智之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