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蓝瑟:省油好开有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07  新浪汽车

  怎样选购家庭轿车?国内一家专业汽车杂志在《家庭选车的调查》中找到了答案,70%的人认为家庭轿车要有时尚流线型的车身外观之外,还要具备可以供多人乘坐或能容纳大件行李的灵活宽敞车内空间。20%的人表示家庭轿车如果可以通过简单动作去变化出多种座椅方式。调查显示,“是否可以满足家庭成员不同的乘坐需要、具备高品质的内饰、可以随意组合出各种空间”成为选购家庭轿车的三大标准。当然,除了空间上的要求,用车经济性也成为考虑的一大重点。

  细心观察2006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家庭轿车已成为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东南汽车在5月底推出的三菱蓝瑟LANCER,就是把家庭轿车的标准摆在了前头。

  在内部空间上,2500mm的轴距虽然与同级韩系车相比略显不足,但前排微笑型座椅设计的采用使腿部和肩部空间更加宽裕。后座空间不错,坐三个人也不会感到拥挤。前排座椅的调节功能灵活,驾驶席可实现6向调节,带中央扶手的后排座椅靠背也可以4/6分开放倒,这种设计不仅考虑了家庭轿车置物的方便性与容量,也使车内的空间更加灵活多变。

  在内饰的设计上,蓝瑟独特的驾驶者导向驾驶座设计在国内同级别车中更显人性化,简单实用的内饰设计营造出整体上的空间张力。车内色彩较之同级车型简洁,整体的装饰件贴合严密,中控台的主要控制设计简单集中,都在触手可及之处,电动门窗和天窗使蓝瑟车内透光率充分。这种简单实用则把乘坐者的心理空间放到最大。柔软舒适的豪华型真皮座椅、迎宾踏板、不锈钢窗框饰条等做工精细,在简单实用的基础上增加了尊贵感,大大提高了档次。高品质内饰、人性化的配置与宽敞的空间,加之时尚浑然一体的外观,蓝瑟不仅能舒适乘载家庭成员在假期里去郊外游玩,更能够适宜出入各种或休闲或正式场合。

  除了空间,经济性也成为家庭购车的重大要素。在价格方面,蓝瑟以10.28万~12.28万元优于伊兰特、赛拉图等同级车型。在耗油成本上,据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测试的数据显示,三菱蓝瑟在60公里定速的理想情况下,百公里耗油仅为4.26L,而据国内一专业汽车杂志所作的调查显示,伊兰特的百公里油耗竟达到9—11.6L。即便是考虑了不同的测试标准,韩系车的烧油能力也大得惊人,而蓝瑟在使用上的耗油成本显然具有优势。

  传统的家庭轿车多是中庸形象,然而一款符合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轿车已经成为市场的选择。三菱蓝瑟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就一定程度上把个性展现在骨子里。值得一提的是,三菱蓝瑟搭载的INVECS-II人工智能自动变速系统,不仅能根据路面情况的细微变化而聪明地选择合适的档位,甚至能理解并“记住”驾驶者的意图和习惯,自动地选择是否延迟升档或降档,这就大大增加了驾驶的安全性。在动力顺畅的情况下,还可因为油门的踩踏行程及次数减少的,进而使油耗降低,经济性大幅提升。

  宽敞的空间、简单实用的内饰设计、购车与用车的经济性、颇具个性的风格,三菱蓝瑟目前虽然未必达到消费者心中的完美车子要求,但却是一款实实在在的家庭轿车。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