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证实与奇瑞合作生产小轿车出口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1: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戴-克证实与奇瑞合作生产小轿车出口美国

图为戴·克东北亚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以及中国执行董事会主席贝延林博士

  戴·克东北亚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以及中国执行董事会主席贝延林博士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经和奇瑞汽车于本月17日签署用于贴牌生产小型汽车出口到美国的框架协议。他表示,与奇瑞合作生产的车将是克莱斯勒旗下的品牌,总共要分四步走。

  戴·克曾表达过希望在中国生产克莱斯勒小型车以供应美国市场的想法。近日也表示,由于卡车和小型货车销售量锐减导致公司被迫削减产量,其第三季度将至多亏损15亿美元(约合120亿人民币)。由此克莱斯勒连续12个季度盈利的业绩也宣告终结,而该公司1年前才刚刚展现了可持续复苏的迹象。

  分析人士指出,克莱斯勒目前急需降低成本,在汽车利润日益低下的情况下,将汽车制造外包给成本更低的中国,克莱斯勒在为自己减负的同时也为奇瑞创造成长的机会。据了解,在美国产业工人的月薪平均在4000美元左右。在中国,尤其是收入水平相对较低的芜湖,生产线工人的工资只有120美元左右。

  据相关机构测算,如果加上中国质优价廉的零部件供应,总体上外包生产将会至少让克莱斯勒小型车生产降低30%的成本,即使从中国运送到美国的还是相当划算。

  今年头七个月,戴·克的中国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仅有0.3%,远远落后于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对手,北京奔驰定位为高端车型,戴·克在中国还缺乏小排量车,与奇瑞合作生产一举两得,既可以提高在中国的影响力,又可以占据美国市场。(王灿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