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5引领中国“芯”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5:09  新浪汽车

  发动机作为汽车最核心的部分,被喻为汽车的心脏。多年来,苦于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心脏”,国产汽车一直只能安装洋“心脏”。从近几年开始,为了让国产轿车拥有一颗中国“芯”,一股发动机国产自主化的风潮正在悄悄地影响着中国的家轿市场,众多国产甚至合资品牌都在纷纷开始关注国产发动机的开发及使用,譬如华晨、吉利、力帆、海马等。而于2005年3月28日成功下线点火的奇瑞ACTECO发动机作为中国第一款自主品牌、世界一流水平的发动机,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芯”风潮的引领者。

  创“芯”独具——超越同伎的中国“芯”

  作为奇瑞公司在家轿市场上的主打车型,奇瑞A5首装了ACTECO发动机系列中 —ACTECO 1.6和2.0系列发动机。

  这颗驿动的中国“芯”给奇瑞A5带来了什么?与国内同类型发动机相比,ACTECO发动机给奇瑞A51.6带来的是:更动力、更经济、更环保。

  更动力:ACTECO发动机采用的是中高级轿车都装备的4缸16气门、电子节流阀体、双顶置凸轮轴、滚子摇臂、多点燃油顺序喷射系统、正时齿形带传动等非常先进的配置和技术,在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中,ACTECO发动机动力更强劲。

  更经济:ACTECO发动机的经济性表现在它的更加节油和更长寿命。ACTECO发动机极高的热效率和世界一流的燃油经济性指标,使得其具有了优秀的节油性;ACTECO发动机的扭矩大、功率大、体重轻、转速少,因而使用过程中磨损更少,加之其更科技的技术含量,因此ACTECO发动机寿命较同类发动机更长。

  更环保:ACTECO发动机的环保性表现在它的能源更加节约、满足最高级别的欧Ⅳ排放标准、废弃部件的二次污染小等,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有利于车主自身的健康。

  从参数上可以看出,ACTECO 1.6发动机与同类型的发动机相比,在动力性和节油性方面都处于优势。在排放标准方面,ACTECO 1.6发动机已经满足了欧Ⅳ排放标准,一旦全面执行欧Ⅳ标准,ACTECO 1.6发动机可以用最少的成本完成达标。

  自主先驱——引领中国“芯”风潮

  奇瑞 ACTECO发动机作为自主研发生产的先驱者,不仅实现了中国人的尊严,更为重要的是,经过1年多的市场检验,它的技术与品质已经完全成熟,它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实惠——发动机的国产自主化,使奇瑞A5能以更便宜的价格面向消费者;优秀的节油性;使奇瑞A5用户在同等行驶里程下能节约更多的燃油;更长的使用寿命,间接地降低了车的购置成本……

  奇瑞A5在引领中国“芯”风潮的同时,也为消费者送去了长远的利益。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