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的发动机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2:05  重庆晨报

  ACTECO目前已装车三大系列产品,AVL的技术保证其高起点

  奇瑞汽车不同于其它品牌的地方,并非因为它只是自主品牌,或者被称作民族工业。而事实上,奇瑞汽车真正能够打动国人的,是自成立以来,就从未放弃过的对发动机的研究与开发。

  把汽车最要命的武器掌握在自己手里,这就像是百年大计一样,适用于奇瑞汽车和中国的民族工业。因此,奇瑞汽车就可以骄傲地对国人说,我们就是一家发动机的专业研发制造公司。这样骄傲也是一种真知灼见。

  当然,我们也可以相信,这也正是奇瑞汽车能够拥有“中国的丰田”这样称谓的张力所在。

  旗云1.3L相比旗云1.6L只是动力上有所改变,仍然具备了旗云更安全、更皮实、更省油、更实惠的特征。虽然比起旗云1.6L发动机动力性有所减少,但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CAC4751.3L发动机的旗云1.3L在动力性上依然十分出色。功率60/5500kw/rpm,扭矩为115/3000-3500Nm/rpm。一定会有令消费者满意的表现。

  搭载CAC发动机的新旗云和搭载ACTECO发动机的V5都在重庆丰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有售。

  第一层含义是标明该发动机的技术血统。开头的字母A指代Austria(奥地利)的AVL公司,也表示了其在中国的诞生地Anhui(安徽);第二个字母C表示China(中国)的Chery(奇瑞);最后两个字母CO是英文单词cooperation(合作)的缩写。因此,ACTECO的第一层意思表达了该发动机是奥地利的AVL公司和位于中国安徽的奇瑞汽车共同合作的技术结晶。AVL公司是欧洲顶级发动机制造商,也是德国的顶尖汽车公司如奔驰、宝马等的发动机供应商,AVL的技术加上奇瑞的气魄能够保证ACTECO的高起点。ACTECO的第二层含义主要讲的是产品的设计理念与性能。中间三个字母TEC是英文词“技术”(Technology)的前三个字母;最后三个字母ECO既代表经济性(E鄄conomic)又表示生态环保(Ecolog鄄ical);最后两个字母CO也是英文单词cost(低成本)的缩写。ACTECO的第二层意思表示该发动机是利用世界一流技术开发出来的集经济性与节能环保为一体的产品,将有利于降低使用的经济成本(低油耗)和社会成本(低排放)。

  ACTECO的第三层含义集中在第一个字母A,表达了奇瑞公司的创业理念:在汽车行业(Au鄄tomobile)勇争第一(A)。而且前三个字母ACT(行动)也是奇瑞对于中国人发展自己的汽车产业的鲜明态度:不管外界如何争论,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一切。记者刘美娜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