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空气悬挂(Airmatic)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21:45  新浪汽车

  空气悬挂(Airmatic)

  1998年,梅赛德斯-奔驰推出当时的新一代S级轿车,产品一个最大亮点就是用全新的空气悬挂系统取代了传统的钢制弹簧和液压悬挂系统。这一创新刚一问世即被一些汽车专家冠以“划时代意义”“汽车革命”等美誉。

  与传统的钢制弹簧悬挂相比较,空气悬挂具有很多优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弹簧的弹性系数也就是弹簧的软硬能根据需要自动调节。例如,高速行驶时悬挂可以变硬,以提高车身稳定性;而长时间低速行驶时,控制单元会认为正在经过颠簸路面,进而调节悬挂变软来提高舒适性。

  毫无疑问,空气悬挂技术的问世为汽车赋予了更多的灵性,而在此基础上,梅赛德斯-奔驰在2002年又做出了新的突破:研发出双功能空气悬挂系统(Airmatic DC System),并将之应用到新E级轿车身上。相对上一代而言,Airmatic DC不仅在电子控制方面有了更为明显的进步,更把主动控制空气悬挂系统和自适应阻尼悬挂系统(ADS II)整合到一起,实现了双重控制(DualControl)。

  所谓双重控制,是指Airmatic DC可以同时实现对弹簧软硬度及其内部空气压力强度的控制。一方面根据当前路面情况,驾驶风格以及车辆的负载情况来控制避震器力度,然后往橡胶伸缩管里填充压缩空气,以确保车辆所必须的舒适程度;同时还根据当前的驾驶情况来控制橡胶弹簧管里的空气容量,以及空气的活动状态,来控制弹簧的软硬度,进而在增强舒适度的同时提升操控性能。

  此外,Airmatic DC 空气悬挂系统还可以根据车轮受到地面冲击产生的加速度进行自动调节。例如高速过弯时,外侧车轮的空气弹簧和减震器就会自动变硬,以减小车身的侧倾,在紧急制动时电子模块也会对前轮的弹簧和减震器硬度进行加强以减小车身的惯性前倾。这不仅使车子拥有更高的操控极限和舒适度,还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能。

  需要关注的是,Airmatic DC 空气悬挂还将传统的底盘升降技术融入其中。车子高速行驶时,车身高度会自动降低,从而提高贴地性能,以确保良好的高速行驶稳定性并降低风阻和油耗。慢速通过颠簸路面时,底盘会自动升高,以提高通过性能。根据应用该技术的E级轿车的行驶数据显示,当车速高于140公里时,车身会自动降低15mm,以保证行驶稳定性,而当车速降回到70公里时,车身则回复正常。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