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得融洽--试驾奔驰E63 AMG(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0:48  车王

奔驰E63 AMG内饰

奔驰E63 AMG内饰

  可狂暴也可斯文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面对功率输出378千瓦的猛兽时,难免有一些的心理负担,但AMG在尽力减轻这个负担。在市区的缓慢驾驶时,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一辆精准抑制了强大动力输出的奔驰轿车,并不需要绷紧神经,也不需担心突然涌现的强大动力与极敏感的操控性,因为其油门踏板很重,只需轻踩就可以应付一般路况,但需要很大的力度才会达到狂暴加速的效果。E63 AMG选择以悠闲的姿态,面对驾驶者的平顺起步指令,在经由AMG调校的7G-Tronic 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处理后,感觉到的是实时、平顺与充沛,却还有更多等待右脚召唤的愉悦感。

 仪表盘 双排气管

仪表盘                                      双排气管

  一直忍到绝对安全的封闭测试场,隐忍许久的右脚终于有了发挥的空间,重踩油门,这瞬间发生的转变,就像在看电影时突然按到快转键,屏幕瞬间飞逝一般。油门幅度尚未过半,已清楚感受到E63 AMG动力释放的变化。受益于良好的底盘稳定感与车内隔音工程,尽管后段已经油门全开,车内仍没有感到丝毫的不安感。此时,虽然转速高达7200转/分的6.2升V8发动机,仍拥有源源不断的充沛动力,速度已经达到180公里/小时。已经快到路的尽头了,踩下制动,大号卡钳此时便展现功效,反应迅速的制动盘迅速降低车速,同时维持着非常平稳的作动特性,让驾驶者在减速过程不致于感到不舒服。

 尾灯 发动机

尾灯 发动机

  高科技的乐趣

  在动态测试中,经AMG所调校的底盘与抓地力良好的跑车轮胎,让E63 AMG拥有优异的循迹动态,很高的弯道底盘极限与不轻易介入的电子稳定系统,驾驶者仅需决定过弯的车速与转向幅度的控制,就能让它在弯道划出漂亮的曲线。当然,E63 AMG还有许多利器可以搬上台面,包括AIRMATIC空气悬架,驾驶者可通过挡把后的调节按钮,在激烈的弯道驾驶前,适当降低底盘高度与提高避振筒的阻尼系数,可以立即感受到E63更趋硬朗的底盘反应与更佳的车身侧倾抑制,让弯道操控的极限性更加延伸。另外一项有趣的配置是动态多级支撑充气调整座椅,这套系统可以感知不同激烈程度的弯道路段G值,主动充气座椅的左右腰靠部位为驾驶者在动态操控中提供更多的支撑。

  这样精美的高性能房车,也有着148.8万元的高级价格,自然不是一般人所能负担。不过对于一些有能力的车主,希望在实用之余,又能享受肾上腺素上升的快感;在低调的同时,又可以让识货的人羡慕不已,E63 AMG会是一项不错的选择。至少,跟法拉利等纯种超级跑车相比,在进入地下停车位时,要轻松很多。

   

梅赛德斯-奔驰 E63 AMG

/宽/高

4818/1822/1452毫米

发动机

6208毫升/V8

最大功率

378千瓦@6800转/分

最大扭矩

630牛米@5200转/分

0-100公里/小时加速

4.5秒

最高车速

250公里/小时

传动形式

7挡手自一体/后驱

亮点配置

基于空气悬挂系统的AMG运动型悬架、AMG方向盘换挡装置

价格

148.80万元

 

 

 

 

 

 

  文/王巍 摄/袁晓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