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亚纳使用中如何节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2:30  新浪汽车

  当前油价节节攀高,很多车友常常为自己的爱车油耗高而苦恼。其实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很多,除了与车辆本身素质、节能性有关外,还与自身的驾驶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去年,我花10W买了一辆银手动豪NN,在节油方面表现还不错,综合油耗在6.4升左右。说道节油,其实,在起动、换档、上路、刹车,整个驾驶过程的每一个环节中,都有着省油的方法。

  一、预热车,缓提速。 着车后,应该稍微怠速预热一下,这个时间大约在30秒内。然后,低速低转速运转车辆,这样行驶3分钟~5分钟,等水温达到正常行驶温度后,就可以恢复正常驾驶了。如果冬天不热车,冷车就起步急驶则除了费油外,还可能增加车辆的损耗。但热车时间过长,也无疑是白费油。

  二、起步要稳。柔和起步、缓慢加速,这样无形中就减少了急加油和突然加速所带来的汽油浪费。

  三、尽量匀速行驶。按照车辆设计的经济速度进行驾驶,无疑也是节油的好方法。NN经济油耗在60~90之间,在城区里最好60。在道路不畅、等候红灯、变换车道时,很多人一有空档就抢,这种驾驶习惯不但增加了行车中的不安全因素,而且车辆的油耗量比匀速行驶时的油耗量大约增加2至3倍。

  四、长时间怠速时,要熄火。当遇到长时间红灯和堵车时,不要保持怠速状态,节油试验证明,发动机空转3分钟的油耗可让汽车行驶1公里。

  五、尽量少刹车。平时开车,多观察前方路况,与前车保持距离。比如看到红灯亮起或出入高速路时,要提前松油门减速,然后借助剩余动力行驶,让车辆滑行前进。如果仍然加速至最后关头才突然刹车,不仅徒增油耗,同时还将加剧刹车片的磨损。 除此之外,还有上高速时要关窗减少风阻,尽量少用空调、抓住时机合理换挡、上坡提前加速、下坡带挡滑行等节油技巧。

  利亚纳(LIANA)搭载的是日本铃木公司生产的M16A发动机,它是以铃木公司面向世界开发的排气量为1.6L的M16A发动机为基础,在充分考虑中国市场的使用环境后改进而成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便于城市使用的中低速扭矩特性、小型、轻质等优点。各位车友平时开车应结合发动机及综合考虑城市路况的响应、高速公路行驶而设计的变速器的完美组合,发挥利亚纳在任何路面状况下的使用需求的性能。总之,节油就在点点滴滴中,只要大家潜心琢磨一定会把你爱车的油耗降下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