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购君越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3:38  新浪汽车

  上周,伴随了我5年的桑塔纳2000再一次把我“扔”在了路上,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2次了,其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让我错过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约会,痛定思痛,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为免以后再受此尴尬局面,我决心把换车的计划提前,于是周末抽时间去几个车市转了整整2天,选了3个车型作为备选:凯美瑞别克君越本田06款雅阁,下面就给把选购的心得给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我觉得三辆车各有千秋。首先凯广本雅阁属于改款车,车头无变化,个人觉得没有什么新意。而君越的外形让我一见钟情,前大灯的造型跟迈巴赫的头灯有几分相似,看上去豪气十足。三维立体直瀑式进气隔栅也很是抢眼。欧洲车独特的高腰线设计也让它不怒自威。旁边的凯美瑞造型很新奇,但是作为商务用车来说,我还是喜欢更稳重一点的风格。加上凯美瑞的车商要求提现车还要加价1万元。我倒,都什么年代了,严重鄙视经销商的这种加价行为。

  因为要考虑到商务的用途,我对车内空间比较看重的。首先对比数据表,发现君越的尺寸最大。长、宽、高、分别为4998mm×1851mm×1461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07mm。而凯美瑞与雅阁的轴距分别是2775mm和2738mm。君越的长轴距带来了奢侈的腿部空间,比较稳重与大气的造型对商务活动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在此君越先得一分。

  接下来是比较一下动力。虽说都是2.4L的排量,但是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也是君越的最大:125kW和225Nm,凯美瑞和雅阁都要小一些,在此君越又得一分;最后就是安全性,这方面我肯定会为君越再加一分,296mm和270mm的大尺寸前后刹车盘也是无与伦比的,另外我可不想“婚礼门”的事件再度重演。

  光看数据可不行,还是让我来真正感受一下君越2.4吧。启动发动机,在怠速的情况下声音不大,轻点油门,感觉似乎还不明显,继续给油,踩到2500rpm立刻有了推背的感觉,发动机声音开始出来了,不过不是很明显,继续猛踩到4500rpm,车的反映很灵敏,速度立马就提上来了。动力源源不断地涌出,速度提起来之后,发动机的声音也能听出一些来了,声音低沉而富有质感,感觉还有无穷动力在身后聚集,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加速度带来的推背感觉。

  操控性上,君越是非常“聪明”的,驾驶也更为轻松,虽然车身长达5米,但是快速变道时也不用担心车尾跟不上,坐在后座的人也不会感觉有到多大甩动,这当然也有赖于别克品牌在底盘上出色的悬挂设计,对车身的倾斜很好控制的同时也加大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

  从内饰、做工、操控性能、舒适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一个更加全面的PK,总的来说:凯美瑞和雅阁都没有什么很特别的亮点,也许是本人对丰田佳美和本田雅阁的前几款车系太过熟悉,而它们的这一代后续产品变化也不大造成的,而君越不但做工精致,后排控制台设计也很有个性,确实人性化和豪华感兼备,操控性能更是独占鳌头。不再犹豫了,直接定了一台君越2.4豪华版,约定第二天去提车。

  翌日,天空下着雨,我带着满腔的喜悦和激动,拿到了自己的君越2.4豪华版。一到4S店,远远就看见一个白色的倩影,静静的站在停车场上,我知道,他就是我的了。 先进店去去找经销商,可惜不是前几天接待我那个PLMM,拿了钥匙去看车,经销商已经把车子洗的干干净净,雨滴落在车上,挂了一层细细的水珠,仿佛淋浴过后的一头千里良驹,光滑的皮肤,睁开一双大眼睛看着你,立刻就有了驾驭它的冲动,呵呵。

  其实车也早已看过,但新车检查还是必不可少的过程,灯光、DVD音响、天窗、电控后视镜、电动车窗等所有有开关的东东都检查一下,都很正常,再打开发动机仓,装模作样看一看,其实也看不出什么问题来,发动引擎,声音很小,坐进驾驶舱,怠速很安静,方向盘感觉不到任何抖动,目测怠速在750rpm左右,在前后排座位上把各种功能一一测试一番,1个多小时就过去了,唉~~功能太多也不是好事情,呵呵。然后就交钱上牌,具体费用如下:

  车款 239800

  购置税 20495

  保险(太平洋)7581.98

  服务费(带交费、验车上牌)800

  车船使用税 100

  养路费 645.8

  费用合计:269422.78

  使用的作业,等我跑几千公里后再交,先偷着乐一把,呵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