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新君威登场 B级车市场“震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5:33  新浪汽车

  编者:震盘源自股市中用词,更多的是来形容短时间内行情出现巨大浮动。纵观年底的国内B级车市场,似乎正如这股市一般。新君威上市后,凭借于它一洗老款的全新设计和准确的定位将给这平静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当然在消费者目前购买导向上看,也必将会对目前B级车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

  新君威外观

  凭借自身优势冲击B级轿车市场

  12月1日,别克新君威在深圳最具艺术风格的深圳音乐厅向世人公开自己身价,以17.99~24.59万的区域售价和2.0、2.4两种排量四种车型涵盖了整个B级轿车市场的范围空间。然而,在消费者眼中车型状况更为值得关注,自身实力最终决定定位。

图为新君威上市现场

图为新君威上市现场

  新君威从外观上绝大部分借鉴了Invicta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张扬的中格栅以及上翘的运动前车灯,是别克家族中最具年轻气息的一款车型。车体外观上,也采用了前悬短后悬高的设计风格,让整车形成前低后高的运动姿态。而且难能可贵的是这种外表并非只有观赏用途,0.27的风阻系数达到目前国内中高级车中之最。除此之外,17英寸、18英寸的轮圈也是同级别车中最高级别的,再配以低滚阻力轮胎实实在在的把新君威定位在“运动者”的行列。如果以上那些语句太过笼统且无力诠释新君威精神的话,那EpsilonII平台则是赋予新君威动感细胞的最大功臣了。新君威的底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配以副车架设计,控制臂通过两组轴套固定在副车架上,其中后轴套并采用液压技术,副车架则通过4组螺栓与前车身结构融为一体。这只在EpsilonII基本结构的基本配置;新一代君威的后四连杆独立悬挂把更复杂的几何原理融入到设计结构中,更大程度的提升车体后部的稳定性。并通过使用铝制部件和中空扭力稳定梁设计来降低整体悬挂体系的重量和平衡配重,提升材质钢性又可减轻副车架带来的额外负重。等等这些亮点让新君威自身实力得到很好的提升,自然拥有更多冲击市场的资本。

  此君威非彼君威 别克品牌更趋年轻化

  正如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所表示:“别克新一代产品的陆续推出宣告着别克品牌在传承和创新中昂首迈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新一代别克君威顺应时代需求和市场变化,在发扬别克品牌安全、安静、驾乘舒适性等固有优势的同时,更在动感设计、动力科技和精准操控等方面引领潮流。”从98年底上海通用生产的第一台别克新世纪轿车下线至今,别克凭借舒适、豪华这些更稳重的概念作为引领产品性能的中心。十年后上海通用产品策略和市场定位均发生了转变,系君越、新凯越、昂科雷这些新车型陆续上市之后,此次新君威更大程度起到弥补B级动感车型市场空缺的重任。丰田锐志、大众迈腾,面对这些日益相见从而已经开始产生视觉疲劳的车型,上海通用的新君威以全新的“动感姿态”宣布上市,吸引力优势不容忽视。然而,产品方面上海通用显然已摸清市场需求,新君威舍弃老版本君威的商务舒适重新打造,产品转型已经根据市场演变开始逐步进行,别克显得更加年轻、更加时尚。

  从产品解析年轻时尚化定位

  北京时间7月22日欧宝最新旗舰车型Insignia在伦敦车展正式亮相。这是通用中级车Epsilon II平台上的第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也是集全球资源研发的一款新车型。这里笔者可以明确表示,新君威与Insignia源自同一平台并同步开发,其中融入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使其更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

  中国惯例B级车购买的中坚力量无疑是在35-50岁区间。但这次上海通用也许要将这个惯例打破,新君威极具动感的血统可以绝大程度的捕获年轻一族的心。笔者认为,年轻化的白领阶层早已看不上那些“平常”而“另类”的设计,同时也厌倦了老气横秋的中级半商务的混合体。日前,新君越则依靠泛亚打造的大气庄重造型和宽敞内部空间而主攻公中级商务市场,新君威则担当另一程度去捕获年轻消费者芳心。日前上市的新君威所搭载的ECO技术发动机包括2.0L、2.4L,后期还有2.0T涡轮增压机。那将是一款目前国内中高级市场上动力表现最为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 KW / 5300 rpm,最大扭矩更达350N.m / 2000-4000 rpm,升功率达81 KW/L,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7.8秒,这又将是同级车中动力性能最具亮点的车型。与此同时,通用公司也对中国市场在整体发展计划中表现的更加重视,时隔几个月就把最新平台的产物带到了中国,不得不说意味深长。

  最后笔者以为,新君威的上市无论从自身实力还是厂家市场定位方面都将对国内中级轿车市场形成不小的压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此优势和亮点必将可以获得更多家用消费者的芳心,然而沉寂已久的B级市场将会因此而出现“震盘”之事态。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