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君越的技术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5:27  新浪汽车

  新浪网:现在我了解的雅阁降2万,凯美锐也降2万,马自达6降3万、致胜也降3万,包括铂锐等不好卖的也降了不少。

  君越与这些车型相比主要卖点是什么?怎么让用户选择君越这款车?

  吴昊:从四方面来说,第一方面就是它的外观,在这个级别里外形比较大气,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点。第二方面就是它的动力操控。在这个级别里,发动机是ECO发动机,也是多次获奖的发动机,包括06、07两年的发动机奖。技术方面有八大技术,D-VVT、全铝发动机,我觉得可以让消费者关注一点是什么呢?现在好多厂家都打出全铝发动机,但是有的缸盖是全铝的。再一个像电子节气门、纳米油冷活塞等,这些东西都是竞争产品少有的一些技术。如果说到发动机操控这块就涉及到变速器了,这个档次卖的比较好的还是君越、凯美瑞,这种公私兼用的车卖的比较好,像马6确实卖的不是特别好。公私兼用使用的车都是6速变速箱,所以动力操控这块也是它的一个优点。第三个就是它的安全和安静。美国车的安全,是大家公认的好,碰撞是北美的五星、中国的五星。安静,基本上这个车有钢板的地方我们都加重了隔音棉。第四RES,同级车独有的遥控启动。现在的冬天可以距车50米的距离就可以遥控启动发动机,实际作用是在启动发动机的同时启动空调。当您下车的时候,空调设置26度,再次遥控启动默认的就是26度,这样冬天进车以后有一个很舒适的温度。这项设置比电加热座椅好很多。再一个就是汽车的冷启动、冬天汽车的热车,这功能十分方便热车,是冬天对车的发动机保护。独有的外观像H/K(哈姆哈顿) 音响,北京的鸟巢都在用那个音响,H/K(哈姆哈顿)和BOSE之间的关系就像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的关系,两个是平级的,BOSE更注重喇叭,H/K(哈姆哈顿)更注重音乐。因为这个车毕竟是公私兼顾,后排座的音响扶手是任何一款车都没有的。导航、蓝牙、倒车影像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了。

  新浪网:因为君悦是美系车,对于油耗来说,可能很多网友会比较关注,如何跟日系车、德系车对比他们的油耗。从油耗上给大家讲一讲。

  吴昊:油耗的问题,现在君越卖了两年的时间,这个油耗是公认的、不费油、省油。这个车在市区开,标定油耗和同级这比是最低的。实际上这个车夏天开空调能控制在10个油左右。其实美国车的重量是同级车中最重的,轮胎也是同级车中最宽的,这些原因是导致美国车费油的两个因素。但是现在我们用的发动机核心技术是先进的。

  首先咱们使用的是D-VVT又叫双VVT。一般的消费者都知道VVT,比如凯美瑞使用的就是VVT。就跟一个歌唱家似的,把进气和排气比作于歌唱家吸气和呼气,君越就是把进气和排气调整的非常好。现在君越的技术超越凯美瑞的VVT技术了。包括纳米活塞,活塞有纳米涂层,一是减小缸体震动,帮助发动机运转,也是节油的部分。实际上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反馈是不费油。

  论起纯发动机的技术、变速器的技术来说,我们是省油的。我们六速肯定比四速省油。省油不代表省钱。比如君悦变速箱油来说是终身免旧的。包括我们使用的是正时链条,不用换皮带。所以消费者在考虑到费油的时候,其实我觉得应该把保养的一些费用搁在里面,因为毕竟保养也是你支出的一笔费用。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