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 试驾VOLVO XC90 2.5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55  汽车杂志
安全!试驾VOLVOXC902.5T(图)

VOLVO XC90 2.5T外观图片

  安全!安全!再安全!VOLVO公司里养着一帮梦想着把VOLVO打造成安全代名词的“野心家”,所以他们发明了RSC(Roll Stability Control)防翻滚稳定系统,并率先运用在XC90的身上。

  舒适畅顺地加速

  作为豪华的SUV,乘坐舒适优先,整个设计理念也围绕着舒适来作文章,首先,底盘采用S80的轿车底盘,除了后悬挂增加了附车架,其它结构大致相同,这样操控性与舒适性与轿车无异;其次,从发动机的调校上来说,其涡轮为低增压型,涡轮延迟现象轻微,减少车辆的突然加速,2.5升横置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燃油经济性和高功率输出性,简单的说就是性价比高,一百公里油耗约在15到17升,而扭矩输出达320Nm,0~100km/h的加速约9.9秒,这可是体重超过两吨重的大家伙,加速当然没有2.9T与4.4 V8来得爽;在涡轮的帮助下,扭矩在1500rpm就输出最高峰值,并且维持到4500rpm,是一款重量轻动力强劲的高性能发动机,配备五前速Gear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齿轮设定为舒适的密齿比,强调油耗合理,加速畅顺,在3000~4000rpm会自动换挡,转速到了红区不会完全截断供油,只是保证维持在6500rpm左右,基本上这款变速箱没有什么特性,保证动力随时均匀输出就合格了。


VOLVO XC90 2.5T内饰图片

  XC90的设计既然强调舒适性,当然主要以公路行驶为主,它配备的四轮驱动系统只能说是半四轮驱动系统,平时百分之九十几的驱动力都在前轮上,只有当前轮空转七分之一圈时,通过电子差速器可以适当的将动力分配到后轮,前后的动力转换可以达到95%~5%,这套AWD系统由瑞典的Haldex负责制造,配上各种电子主动安全系统,车身的循迹能力非常高,而电子系统介入时,驾驶者根本感觉不到,这也是舒适性的基本保证。

  安全至周身稳当

  SUV宽阔的视野,高大的车身,不可避免的弱点就是重心高,翻车的几率也较高,VOLVO对症下药开发了RSC防翻滚稳定系统,其实这个RSC防翻滚稳定系统说起来并不复杂,车身正中位置有一个陀螺仪,随时将车身的转向角度与速度的数据传递给行车电脑进行分析,如果得到的数据大过预先设定值时,表示车辆有明显的翻车可能性,车内的DSTC系统就会自动降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并适当的对一个至四个车轮制动,直至车身稳定为止。

  如果不幸这套系统都不能制止翻车的发生,那只好依赖车辆本身的被动安全系统了,侧气帘、侧气袋以及前双安全气袋都是必备的秘密武器,当然,要发挥它们的全部功效还要依赖安全带,所以开车一定要系安全带,这包括驾驶员与乘客都得遵守这项规则,记着生命属于你和你的家人,警察的罚款只是提醒你注意安全。


发动机                       内饰                     后备厢

  VOLVO XC90车身的安全设计还有很多,像车身采用了比普通钢材坚固4~5倍的硼钢(Boron)制造,车头内横置下泻式发动机,全车座位三点式安全带,电子辅助制动系统等不再一一列举;其车内大量采用人性化的设计,在材料与做工上都无可挑剔,安全性能更是傲视同群,缺点?当然是太贵,豪华SUV是我为之奋斗的梦想吧!

  BOX:适时出手

  为了适应新的消费税实施后高档车消费群体购车心理的变化,Volvo汽车公司宣布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Volvo XC90 2.5T豪华SUV。其实XC90 2.5T并非完全新鲜货色,三年前就已面世,基于国人在豪华车方面喜好顶级版本,所以代理商一直进口销售2.9 T6顶级豪华版本,甚至在去年还推出了更狂野的4.4公升V8发动机。但随着新消费税的实施,为了保持消费者对豪华SUV的热情,Volvo适时推出XC90 2.5T。(TEXT/PHOTO:林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