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仿佛融入城市的脉动 试驾乐风1.6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2:34  深圳特区报

  乐风,我早在4月份就和1.4L的它在阳光明媚的春天来了个亲密接触。这次,在炎热的夏天里又试驾了乐风,感觉和之前的它却有着许多的不同,最大的不同就是心脏——乐风1.6搭载的是新的Twin-Tec直列四缸1.6L排量的发动机。

  新的发动机带来更强的动力,尤其提速的时候只要轻点油门,就可以感受游刃有余的动力输出,加上更为豪华的配置,我忽然发觉这款车非常“城市”,乐风1.6L有着深圳这座城市的速度和力度,也有着深圳城市现代化的建筑和绿化。

  开着乐风,走在深圳的大街小巷里,仿佛融入了深圳的脉动,一起滚滚向前!

  外形感觉依旧

  再次与乐风亲密接触,感觉就像老朋友一般,尤其是外形没有什么大的改动,亲切感油然而生。依然是虎头虎脑的可爱外表,圆滑的侧面弧线,高腰线的动感设计,以及雪佛兰品牌的独特设计元素—圆形的前大灯、一杠式散热格栅、三维立体式尾灯和非常可爱时尚的金领结。外形上的改动主要在14英寸铝轮毂和车顶天窗上,感觉就是

  换了新鞋和戴上了帽子,整体感觉更显隆重。

  内饰中级享受

  内饰的主体设计也没有多少改变,但是从很多细节上已经非常接近中级车,笔者曾开这个车送过一个朋友,他一上车就忍不住夸起这个车的内饰来。新的乐风1.6采用了真皮座椅,座椅的质感和贴合程度就有了显著的提高,而另外一处同样改为真皮材质的就是四辐转向盘,这个改进应该是感受最多的,手感确实不赖。

  原来的乐风1.4车型上让人存在遗憾的几个配置,如后排手摇式车窗和手动调节外后视镜等,在乐风1.6上都有了改进,不但都改成了电动调节,外后视镜还增加了电加热功能,这些无疑都增加了驾乘便利性,也非常接近中级车的感觉。此外,新的乐风1.6还增加了安全遥控门锁,而且是和车钥匙合为一体,作为女士而言就是节约了皮包的空间和重量,非常贴心。

  底盘扎实耐用

  乐风开起来非常扎实,加上内部空间和不错的内饰设计,整体乘坐感非常舒适,虽然短短的一周试驾,我一直只做司机,但是从朋友的话语里可以知道,这个车的乘坐感觉不赖。

  但是,停车场里的那些沟沟坎坎把它较为厚重的底盘暴露了出来,据了解,底盘是沿用了1.4L乐风的底盘,该底盘通过了10万公里的中国本土化适应性耐久测试,并针对中国道路的恶劣程度进行了适应性改进的底盘,非常扎实,虽然牺牲了那么一点舒适度,但是大空间加了分,同时也非常耐用。

  动力高水平发挥

  动力上,毋庸质疑的强大,当然是和同级别的车比较,乐风1.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78kW(6000r/min),属于这一级别的高水平,而扭矩则在中上游,达到142N·m(4000r/min)。但是,就城市驾驶来说,这个加速已经不错。当然,在高速上的表现更加出色,我可以轻松接近150公里/小时。在你轻柔的对待油门的时候,加速表现沉稳有力;如果你猛踩一脚,推背感就非常强烈了,尤其是一脚踩到底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瞬间提高,开始低吼。

  操控上,有赖于优秀的底盘,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和过弯的时候都让人感觉这个车非常扎实和稳重,虽然不能说有多么的运动感受,但是非常顺手。四辐方向盘的重量刚刚好,就算长时间开车,都不觉疲劳。

  值得表扬的是空调的表现,在太阳暴晒之后,尤其是根本没有贴隔热膜(试驾车一般没有这个待遇),车内温度达到50-60度的时候,短短10分钟内,车内车外就是冰火两重天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