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融合 试驾东风日产天籁350JM-VI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39  车主之友
完美融合试驾东风日产天籁350JM-VIP

东风日产天籁350JM-VIP外观图片

  操控乐趣与绝对舒适

  基于NISSAN对汽车产业一向的坚持和对自我挑战的旺盛企图心,早在两年前天籁这款车从设计概念到开发制造、内装到外观、动力系统到底盘的打造,全新时代的科技理念出现在众人面前,同时也是一款NISSAN在完美追求下所诞生的成果。天籁的推出不仅落实NISSAN汽车为消费者提供最佳品质的承诺,并在中型轿车市场中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全新的理想选择。以崭新的科技,将Drivig Technolog(精确驾控工程学)及Comfort Technology(绝对舒适工程学)做了完美搭配,将中型轿车的设计概念带入一个新的境界,满足消费者对于驾控乐趣与绝对舒适面面俱到的要求。从创意设计、舒适性、安全性、行驶性、操控性、性能表现、实用性验证了天籁卓越的轿车的特质。

  刚性车体设计

  天籁刚性车体设计使它的车身更加扎实,让你能随时体验随心所欲、人车一体的动感,由车顶、车身两侧、车底板等三个方面构成的大H型钢架,车体经过精密计算与不断实验,超刚性的3H车体结构不仅能产生最大的向外抗力,提供车内全体乘员绝佳保护,配合全新设计的高刚性底盘,而且能使车身前后段的车体刚性一气呵成,提升天籁的操控性。内部再以高刚性钢材加强支撑,全面提升车体的抗弯曲、抗扭曲性。一但;中击产生时,结构能吸收车身前、后、及侧面的1/2撞击能量,超越美国、日本、欧洲三项撞击测试标准,安全更有信心。即使高速过弯,仍能使车子的重心维持在最佳位置,搭配独特的悬挂调校,当侧向加速度达0.5G时,车身侧倾亦只有2度,操控能力媲美高级跑车。


东风日产天籁350JM-VIP外观图片

  动力系统

  天籁的动力系统不仅平稳顺畅,而且宁静度亦有绝佳表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澎湃,最大功率在5 600r/min时能达到180kW,扭矩则在2800r/min时达到峰值318N·m,极速更是高达220km/h。迅速加大油门,强烈的推背感觉令人似乎有些措手不及,尤其要强调低转速高扭矩时,在2 500r/min的中低转速即能产生高达90%以上的最大扭矩,一经大脚油门,动力系统将会瞬间加速,直上6000r/min仍然游刃有余,任何时候均能迅速反应驾驶者的动力要求,给您更快意的动力自信。经了解我们获悉,这款VQ35DE发动机曾连续多年获得过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评选的“世界十佳发动机”殊荣,另外,怠速状态下的天籁几乎让人感觉不到一点抖动。智慧电子自排系统,控制液压的大小,并决定换挡的最佳时机,DESC并能同时监控发动机转速、进气量、点火时机等信号,依此做出最佳的挡位判断。全逻辑升降挡位控制系统,在上坡时能提供充沛的动力,下坡时亦能提供发动机煞车的效果,不仅提高了行驶动力的稳定性,并能避免变速器频繁换挡而造成行驶的迟顿感和加速损耗的弊病。

  静肃工程学

  天籁以完整的静肃工程学,让你乘坐环境安静舒适,全面降低行驶时的噪声、车身振动及不适感,创造最佳的行车静肃感。而搭配3.5LV6平稳的发动机,更进一步降低发动机及变速器的振动频率,让天籁天生具备“高静肃性轿车”本质。为了提升车内静肃性,天籁采用全新高刚性底盘,且将前座车身底板加以平滑化处理,有效抑制行车时的振动与噪声。此外车身底板以高科技隔音材质全面覆盖,防堵令人不快的路面噪声,创造更加安静性的行车环境。

  车辆行驶时可能导致车身振动及路面噪声,进一步强化结构后,创造更高级的静肃质感及和谐宁静的行车享受,成为同级车中静肃的新典范。


东风日产天籁350JM-VIP外观图片

  新生活的空间

  天籁的内装是以家居设计为理念。6安全气囊、卫星导航系统、倒车影像监视仪等诸多配置,还有其独特的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集TCS(循环控制系统)、ABSEBD(电子制动力控制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于一体。通过方向盘的操控和车轮感应器等情报,判断车轮的行驶状况,随时调整发动机输出功率及制动力以防车轮打滑,保证了出色的路面附着能力与激烈操控下的安全性。

  车内空间异常宽敞,浅色为主的内部基调显得干净明朗,控制面板两侧装上木纹饰板,营造出开阔的视觉感受。规划出让每位乘员怡然自得的乘坐感,以简洁、符合人机工程逻辑新观念打造的[新生活驾驶空间],创造出清新无压迫的乘坐环境。为了提供驾驶者更开阔、舒适的视野,天籁以人机工程理念规划整体驾驶环境,重新配置整合式中央控台、抬高驾驶座、精心调整车头角度、增加驾驶座前后滑动距离、高辨识性仪表板……,为驾驶者创造更加称心如意的驾驭环境。天籁独家设计的多功能前座椅,向前拉出就是一张理想的车内小躺椅,向后倒则可以躺下小憩,配合分离式的后座,突破一般中型房车的限制,应用更灵活。加宽的椅背,则能提供所有乘员肩背部的按摩程序,方便实用的贴心配备组合,包括一键式防夹驾驶座安全电动窗,避免了意外夹伤的可能性,可遥控开启的后行李厢,让您不必大包小包手忙脚乱地找钥匙。

  整体来看,用“细致入微”一词来形容天籁当属贴切,包括独特的外观创意、精细完备的内装配置以及动力、操控等诸多方面均给人一种物有所值的感受。天籁的体贴周到,正等待您亲身体验。(文/摄影:田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