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侍之为民 试驾昌河铃木两厢利亚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0:32  汽车知识
侍之为民试驾昌河铃木两厢利亚纳

昌河铃木两厢利亚纳外观图片

昌河铃木两厢利亚纳外观图片

  若对外观过分挑剔,若对动力十分苛求,若希望配置琳琅满目,那么选择宝马吧;如果需要一辆空间宽敞的两厢家用轿车,两厢利亚纳可以作为你的考虑之一。

  从外观上,我们很难发现利亚纳的设计中存在什么花哨、前卫的东西,甚至可以这样说,两厢的利亚纳看起来有些臃肿,但这种“臃肿”的外形设计则完全是为了顾及实用性。车身侧面的A 柱成功地将略低的车头与高车顶相连接,虽然这样设计会使A 柱看起来上扬的比较生硬,然而却保证了车内前排乘员得到一个非常充裕的头部空间。

  坐到车内的那一刻,便感觉到利亚纳的内部空间较为宽敞。与同级车型相比,利亚纳在车身的高度和长度方面都占有很大的优势,分别为1550 毫米和4230 毫米,虽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却给人以大肚能容之感。

  利亚纳的内饰设计简洁朴素。三辐式方向盘手感也不错,并可进行上下调节,再配合手动6 向调节的座椅,可以让你很容易在宽敞的车内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驾驶位置。仪表盘上的两圈镀铬饰条为整个仪表盘增添了一些动感,令黑底的仪表盘不至于显得过于呆板。银色的中控台饰板也为仪表台增添了不少活力,并且与音响部件的颜色相融合,令整体感更强。位于中控台下方的CD 架更是利亚纳车内设计的一个亮点,在同级车中我还是第一次发现,令平时被散乱堆放的CD 盒也有了个方便的容身之所,这一点值得褒奖。此次试驾的两厢手动款采用的是绒布座椅,虽然包裹性不错,但很容易产生静电,这也令我比较苦恼。


昌河铃木两厢利亚纳内饰图片

  相对于充裕的前排空间,利亚纳后排空间的宽敞度令人惊诧。无论头部还是腿部,都能让我们得到在同级车中很难实现的空间享受。虽然大多数的三厢型轿车的后备箱空间都要比两厢型的大,但是利亚纳却颠覆了这一理论。尤其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利亚纳的后备箱能够轻松放下两辆自行车。

  利亚纳装备一台双顶置凸轮轴16 气门M16A 发动机。在5500rpm 时可以获得70kW 的最高功率,而当4000rpm 时输出135Nm 的最大扭矩。虽然单就数据而言,这台发动机在同级别中不算出众,但在实际驾驶时我感觉对于驱动车身轻巧的利亚纳来说足够用了,0-100km/h仅用时11.7 秒,利亚纳能做出这一成绩令我非常惊诧。而且原装铃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非常默契,尤其发动机对油门响应方面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5 前速手动变速箱挡位非常清晰,虽然入挡有些生涩,但总体而言这款变速箱的调校已令我比较满意。


昌河铃木两厢利亚纳外观图片

  前后麦弗逊式的独立悬挂,在同级车,甚至在更高级别的车型中也实数少见,虽然制造成本有所增加,但换来的却是操控性提升。而较软的避震器调校令过弯时侧倾比较明显,但当经过颠簸不平的路面时,车辆稳定性与乘坐的舒适性均高出同级车不少。

  车身的造型设计增加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风噪,当速度超过80km/h 时风噪已非常明显。同时在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 时,发动机的噪音也难以被有效抑制,源源不断地被传导至车内,并且车身共振也比较明显,看来利亚纳在隔音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在试驾时我还发现,利亚纳A 柱下方的小三角窗对驾驶员视线造成不小影响,给驾驶员造成较大盲区。

  目前国人已开始接受两厢车型,而且利亚纳凭借着宽敞实用的空间,我想应当有其市场。若是价格能够更平易近人一些,其诱惑力还会更大些。(赵楠/文·刘洋/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