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城市而生 试驾思迪1.3LMT(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31  汽车知识

仪表盘                                   后备厢

  对这样的小车,激烈驾驶当然与它无缘,轻松灵活才是重点。

  针对以往用户反馈来的问题,思迪在三厢飞度的基础上对悬挂、转向系统,以及油门刹车方面都进行了重新调校。实际驾驶中,感觉思迪的高速稳定性已经较三厢飞度有了明显提高,尤其是EPS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使用,加强了高速时转向的稳定感,这对驾驶者的信心有较大帮助。至于油门和刹车,三厢飞度上那种绵软无力的感觉,在重新进行调整之后,已经不复踪影。现在踏板反应迅速了许多,稍做动作既有明显反馈,虽然在车辆的实际表现上可能与以前并无差异,但对驾驶人来说,这样尽在掌握的感觉可能更容易让人接受。

  对思迪这样的家用车而言,舒适肯定是主要诉求。相对于三厢飞度来说,思迪的悬挂调校得更加柔软,甚至在减震弹簧的末端还增加了缓冲装置。这样一来,车辆对路面震荡的过滤能力得到了增强,乘坐的舒适度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不过,虽然悬挂更为柔软,但由于采用了变截面扭力梁式后悬挂,使扭杆有了一定程度的变形,加强了轮胎的贴地性,使整车的操控性提高了不少。


后排座椅图片

  既然说到了舒适,那还有一点需要提及,那就是整车对噪音的控制。由于1.3L 版本在整个产品序列中属于低端产品,因此,在发动机舱盖下等地方并没有像1.5L 版本那样有隔音垫的设计。客观地说,在怠速以及低速行进的状态下,这台思迪车内能感觉到的噪音非常轻微,甚至有时会让人忽略了发动机还在运转,整体隔音水平达到了舒适要求。不过,一旦速度指针突破100km/h,那么发动机舱传入的翁鸣声,以及逐渐加大的风噪会让你不得不调大CD 机的音量。

  配置优势不明显

  在配置方面,像驾驶席与副驾驶席的双安全气囊ABS+EBD 以及单碟CD等等这些标准配备,在目前国内的同级车上早已屡见不鲜。而且,在这个价位上,比其配置高的还大有车在。因此,单就配置水平来说,9 万多元的1.3L 思迪并没有优势可言。

  总结

  易用和实用,这是一周后我们给思迪做出的最后评价。说易用,是指思迪操控方便轻灵,适合城市间的穿梭游走;说实用,是指思迪的油耗低,乘坐舒适,而且维修网点多,适合家庭用车的需要。当然,没有车是完美的,而1.3L 思迪的不完美主要来自于平庸的配置和相对较高的价格。作为思迪的入门款型,如果能将价格再往下调整调整,那么它的需求量可能会让厂家的生产更忙一些。

  试车手记

  赵航

  不论是驾驶还是乘坐,这部小车留给我的印象都是轻松。轻灵的驾驶风格、宽敞的乘用空间、相对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这些城市家庭用车所看重的方面,思迪都做得不错。不过,相对于9 万多元的售价来说,车内的舒适性配置还是不算丰富。

  赵楠

  思迪与之前飞度最大的区别就是悬挂调校得更运动,操控性更好了。尤其是在过弯时思迪的表现,明显干脆利落了很多。在动力性方面,1.3 升发动机提供的动力已完全能够满足日常所需,并且在试驾期间思迪的油耗表现也比较令我满意。最值得欣赏的是思迪后排座椅翻折后的内部空间,如此紧凑的小车能有这样宽敞的空间已实属不易。

  刘洋

  我们试驾的手动挡思迪虽然只有1.3升的排量,但动力表现令人满意,且百公里测试油耗仅有6.3 升,这在油价不断攀升的大环境下,对购买者来说相当有吸引力。只是开启空调压缩机后对动力造成了一些拖累,不过小排量车相信大家也不会奢求太多。在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上,本田人确实花了不少心思,如果搞一个小型车承载空间大比拼,思迪胜出的几率应该相当高。(赵航/文·刘洋/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