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锋范欲引领中级车风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9:18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广汽本田此次推出1.8L排量的版本,锋范全新升级之后将冲击中级车市场。

  从第八代雅阁开始,广汽本田踏上了“跃级”的旅程,新飞度上市延续了雅阁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现在新发布的思迪“锋范”也一脉相承,此次推出1.8L排量的版本,锋范全新升级之后将冲击中级车市场。

  在广州车展发布之后,11月28日广本在厦门安排了试驾锋范的活动。在活动上,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市场科的刘子欣高兴地告诉记者:“锋范在广州车展的闭幕式上获得了‘最受关注新车大奖’。”同时他表示,选择“锋范”这个名字是希望它能够在中级车市场引领新风范。

  布局中级车

  在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表示:“我们也是希望这次有高级别的提升,我们希望打破现有思迪的销量,能够取得更高的销量。当然,基于整个汽车市场环境不景气的情况,我们的用户会更加谨慎地选车,在这样的情况下,商品利润越高的产品就越会胜出市场,所以我们对这款车是很有信心的。”

  同时大河原荣次明确指出,他个人希望锋范一个月的销量至少要高于8000辆,一年能够达到10万辆的计划。

  可以说从广州车展发布之日起,就决定了锋范将强势出击未来的中级车市场。

  要实现大河原荣次的销售目标,还是有赖于广汽本田整个营销和销售能力。当然这一点已经在无数次的实践中得到了检验,不过在此次试驾活动中,刘子欣作为销售本部市场科产品推广的负责人,也给出了未来营销的计划。

  刘子欣认为,当前金融危机带来的世界市场发生了变化,北美、欧洲、日本汽车市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这是中国市场的机遇。

  同时,众所周知,在中国,中级车市场又是最大增长最快的一个市场,大概数据显示中级车市场每年增量为200万辆。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需求强劲的中间层迅速崛起,成为拉动消费的主力军。在他们的带动下,中国的中级车市呈现出繁荣活跃的发展态势,不仅成为了容量最大的细分市场,而且也因为用户需求的多元性,使得整个市场产品更迭迅速,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广汽本田通过锋范将在这个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对此广本也非常有信心,广本市场科通过走访多个城市的多位用户发现,中级车的潜在消费者认为,一辆车应该能够让别人觉得自己成功,希望通过一辆车体会自豪感的拥有,这也包括两方面的含义,一方面是看起来自豪,另一方面是用起来自豪。

  因此,锋范的宣传口号就是“领先科技,倍感自豪”。

  此次锋范推出1.8L版本让很多人会想到东风本田思域,大河原荣次认为这之间并不存在竞争关系,他说:“其实大家接下来会更加清楚,新CITY和思域的设计理念,包括整个理念还是不一样的,而且我们觉得作为中级车市场是非常广阔的,非常大的,在这样一个比较广阔的市场条件下,我们希望锋范和思域在非常友好的关系下共同撑起中级车市场。”

  细心观察不难发现,很多跨国车企的合资企业使用了这样的做法,比如一汽-大众宝来上海大众朗逸等等,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在中级车这个市场占据份额。

  广本品质“理念”

  从雅阁到新飞度,再到现在的新思迪“锋范”,广汽本田从产品品牌打造已经逐渐转向企业品牌的塑造。

  现在,因为雅阁、飞度等品牌形象的长期积累,广本已经形成了品质方面的“金字招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可以说广本拥有非常长远的眼光和计划。

  这也与广汽本田将要在2010年推出的自主品牌“理念”有关。在锋范亮相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还推出了“理念”的第二款开得动的概念车。

  在广州车展上,亲自驾驶“理念”概念车亮相的大河原荣次表示:“首先我们要对整个‘理念’品牌的想法做一个回答,我们的想法就是想要把它作为入门级别的车,而且它是有个性、有特点,并且是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车。所以我们觉得在这样一个理念的引导下,我们技术研发人员能够亲手去做‘理念’车。”

  同时,在广州车展上得到消息,广本接下来将主要做两款车,包括SUV的概念车,还有敞篷跑车的概念车,广本方面强调希望“理念”品牌初期的时候设计理念是轻型车。无疑,通过“理念”品牌,可以挑战轻型车的各种车型,最终通过它的设计和制造,可以丰富广州本田的产品链。

  不过,广本方面拒绝透露最终量产车是什么样子的,大河原荣次开玩笑地说:“也说不定是普通的三厢商用车,我们希望不管它最终是怎样的形态,它不仅仅是有出色的品质,并且它在成本方面是非常便宜的,也就是大家都能够用得起的车子,在现在的环境下,大家觉得车还是‘奢侈品’,但是我们希望在将来的市场下,车能够成为‘国民车’,就是大家生活的伙伴。”

  如果没有广本品质积累的品牌形象,不会有“理念”推出的基础,这源于对每个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广本在一步步践行自己当初的诺言。锋范的成功打造无疑也将会给在2010年推出的“理念”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到时,从中高级的雅阁到中级车锋范,从高到低打造“国民车”“理念”,可以说是一脉相承。

  现在随着锋范的全新登场,广本的产品线进一步饱满丰富,同时给中级车市场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

  记者 安丽敏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