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城市而生 试驾思迪1.3LM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31  汽车知识
为城市而生试驾思迪1.3LMT(图)

广州本田思迪1.3LMT外观图片

  一周的时间,我已经完全习惯了它的步调。不论是在拥挤的二环,还是在畅通的八达岭高速,不论是急加速还是紧急制动,不论是快速并线还是小角度切弯,这部蓝色的小车始终都能表现得淡定从容,就像它的定位一样——

  作为本田在中国市场最早投放的经济型轿车,“飞度”这个名字曾经是其三厢车的专属。然而,在后继更为漂亮的两厢飞度上市并大卖之后,三厢飞度就开始逐渐陷入销量低迷的波谷。确实,过于像飞行器似的造型,虽然前卫,但还是让更多的人无福消受。那些能勇于开着它上街的人,确实有着非同寻常的审美情趣。不过这样的艺术家毕竟是少数,他们还不足以支撑三厢飞度的产销平衡。正是由于这样,广州本田祭出了惯用的变脸招数。

  外形改变后使车身比例更加协调。


广州本田思迪1.3LMT外观图片

  思迪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要比原来的三厢飞度更符合我们的审美习惯。在精心的琢磨后,思迪的外形较三厢飞度有了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前后悬增长了90mm,这让原来三厢飞度那种短车头、长尾厢的失调造型得到明显改观。再加上前大灯、后尾灯以及进气格栅的局部调整,可以说,现在的思迪较三厢飞度在外观美感上有了质的提高。不过,跟三厢飞度一样,没有变化的宽大A 柱在拐弯时还是对视线有所影响。

  内饰沿用三厢飞度式样,并无新意。

  思迪的内饰布局完全沿用了三厢飞度的设计,对于那些不是非常熟悉这两款车的人来说,即使分别置身其中时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发现有什么差别。

  储物空间丰富这是众多日本车的看家法宝,思迪当然不会例外。例如,在手套箱的位置有一个上下双层的储物箱,在CD 主机下有一个方形的储物格,在手刹后面的台座上有一个带隔断可充当杯架的储物格,甚至,在手刹边的储物格里还特地划分出了存放卡片的区域。虽然都是些细节上的设计,但家居式的设计理念还是非常实用。


广州本田思迪1.3LMT内饰图片

  不过,由于我们选择试驾的是最低配版本,所以像真皮座椅、座椅高度调节、自发光仪表、木纹装饰板等配置并没有在车内出现。别的还好说,但没有座椅的高度调节功能,对不同身高的驾驶员来说,这是一个有所欠缺的地方。

  另外,三厢飞度原有的可折叠式后座椅在这款低配车上保留了下来,相对于高配车型上的固定座椅,我们认为它的实用性更高。

  1.3L i-DSI 发动机的动力足够日常使用。


广州本田思迪1.3LMT发动机图片

  与三厢飞度不同,在思迪的产品序列中,1.3L 的发动机只被装配在最低版本之上。虽然没有本田招牌式的VTEC技术作后盾,但这具采用双火花塞顺序相位点火控制技术(i-DSI)的1.3L 发动机也并非泛泛之辈。它的特点就是可在较低转速即可获得最大扭力。实际驾驶中,2800rpm 时即出现的116Nm 的峰值扭力令我们切身体会到了这辆小车在起步时的冲劲,而且在以中低速行驶时,瞬间的超车也完成得干净利落。当然,对最大功率仅为60kW 的1.3L 自然吸气发动机,你并不能要求过多,当车速达到100km/h 之后,除了发动机噪音升高之外,要再想做加速超车的动作就相当困难了。不过,这样的小车本来也不是速度机器,而且从安全的角度上来看,把它控制在法定限速的范围内更是一个明智的做法。如果你非要拿它来追求加速的乐趣,那么,这台发动机并不适合你,多花点钱买1.5L 的VTEC 版本吧。

  另外,与同级车相比,油耗表现也是它得以出众的原因。一周的试车时间,我们完全模拟了一个普通家庭的日常用车环境,从每天早晚高峰时让人烦心的大堵车,到周末时去郊区享受一路畅通的痛快,各种道路状况都一一进行了体验。当然,在这样的热天,有相当多的时间我们开着空调。7 天下来,平均油耗为6.3L/100km,这样的结果比较令人满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