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级头等舱 试驾06款陆尊XT导航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9:58  汽车知识
晋级头等舱试驾06款陆尊XT导航版

06款陆尊XT导航版外观图片

  随着右侧电动车门、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harman/kardon11扬声器的音响系统、贵宾式座舱、具备电子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V6发动机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诸多配置出现在06款陆尊的配置清单中,被称为陆上公务舱的它正在向头等舱晋级。

  率先采用电动控制的侧滑式车门,让陆尊在国产MPV中独领风骚。

  此前,只有在克莱斯勒大捷龙日产的贵士等一些进口的高档MPV车型中能够见到后排采用电动侧滑式车门。而如今,在国产高档MPV的领军者——陆尊身上,人们也可以看到此项装配了。通过遥控钥匙、驾驶员头顶的控制键或车内右侧B柱上的按钮,乘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对陆尊的右侧电动侧滑门进行控制,开闭只在弹指间就可轻松完成。试想,当尊贵的客人从机场大厅中走出,来到陆尊面前之时,车门适时地自动滑开,张开它那宽敞的怀抱来迎接宾客的到来;抑或当车辆缓缓停在酒店或写字楼门前,车门徐徐滑开,商场精英们从容自信地从车内迈步而出,此时的尊贵与豪气不言而喻。

  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让行车变得更加轻松。

  定位于高端商务的MPV车型,在城市内各酒店写字楼穿梭或在各大中城市间奔波往来的几率相当高。有了GPS导航系统,将让出行变得更加快捷和便利,尤其是在不熟悉路况的时候。陆尊的导航系统储存了全国140个城市的电子地图,并可通过中英文两种语言进行操作提示。通过中控台上的触摸屏,可以快速直接的对导航系统进行操作及设定,之后则只需根据甜美语音的提示,即可顺利抵达目的地了。11个harman/kardon扬声器及3个独立液晶屏,组成了一个近乎完美的移动式影院。


06款陆尊XT导航版内饰图片

  06款陆尊XT导航版的音响系统由harman/kardon倾力打造,在车内的各部位共装配有11个扬声器,总输出功率达到了368瓦,让每排乘客都能够享受到优美动听的音乐。车内的三个液晶屏幕则可以分别对应三路独立的音源,驾驶员利用GPS进行路面导航的同时,后排两侧的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分别选择收听电台、CD或是观赏DVD。并通过随车附送的红外无线式耳机来接收音频信号,做到三方同时使用,且又互不干扰,让原本枯燥乏味的长途旅程变得充满乐趣。中后排乘客还可以通过遥控器对影音系统进行无线控制,陆尊对乘坐者的体贴周到可见一斑。


      仪表盘                                  车窗升降按钮

  多功能行政座椅,让第二排成为全车最舒适的地方。

  陆尊的第二排提供有两个独立式设计的座椅,每个座椅两侧均有可折叠的手枕。而新增设的可伸缩式腿枕则可以根据乘坐者不同的身高及喜好进行调节,乘客坐在这样宽大厚实的座椅上,会感觉到十分的柔软舒适。配合带有背景光的迎宾踏板及每个座椅下方柔和的照明灯,为整个车内营造出了一种豪华典雅的气氛。只是中排座椅依然不能向后进行180度旋转,为后两排乘客进行直接的交流带来了一些不便。


06款陆尊XT导航版发动机图片

  发动机引入了VVT技术,TCS可以让日常行车变得更安全。

  虽然排量未变,但引入了更加先进的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让发动机的功率增加了5kW,达到了131kW。而对日常驾驶来说更有意义的最大扭矩值却有所下调,为244Nm。实际驾驶中感觉新款3.0升V6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与以前的相比并没有明显的不同。在安全性方面,除了ABSEBD,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也出现在了06款陆尊上。它会对每个车轮的状态进行实时的监控,当发现有打滑现象发生时,会对相应车轮的动力输出进行抑制,以确保车辆可以在各种路面上轻松的起步和平稳的行驶。

  06款陆尊的推出,巩固并加强了其在国产高端商务MPV领域的霸主地位。

  在舒适性、豪华性、安全性等多方面配置的加强,让陆尊与同门的GL82.5之间拉开了足够大的档次区间;让陆尊与其他国产品牌的MPV之间拉大了差距;更重要的是,让陆尊与其他进口品牌的豪华MPV之间缩小了距离,而37.8万元的售价正好是国产MPV与进口MPV之间的一个真空地带,相信会受到许多注重形象的商务人士的欢迎。(刘洋/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