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通过908 RC概念车展示豪华轿车构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01  新浪汽车

图为标致通过908 RC概念车

图为标致通过908 RC概念车
 
[1] [2] [3] [4] [5] [下一页]

  概念车最重要的作用便是展示车厂崭新的设计理念,并试图将其转变为量产车。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储备、设计师的激情,丰富大胆的想象,以及引导潮流和消费的能力,这便是概念车转为量产车的条件。标致历来是一个富有激情和创意的品牌,它的作品都以大胆另类的设计著称,看标致概念车早有一个较高的预期,但这部称为908 RC的标致仍让我们感到又惊又喜,放在车尾的V12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延伸到B柱的前挡玻璃、锥形车头、梦幻座舱……

  标致908 RC的车头采用新颖的锥形设计,巧妙的车侧线条走向起到降低视觉重心的作用,加上前20英寸后21英寸的巨大轮毂,塑造出雅致不失动感的形态,从车鼻的巨大进气口到尾灯顶部,整部车看上去像一只优雅的狮子。908 RC车头从LED车灯开始的每个细节都散发出狮王的特征,尾灯的造型设计如同宝石切片,独特的前盖设计灵感来自于狮头。高亮度车身配合无门把手设计,带来前所未有的简洁。动态的车尾具有尾部气流扩散器的效果,再用上镀铬装饰点缀丰富的尾部轮廓,四根粗大的排气管分布在车尾两侧。

  标致908 RC搭载一台V12 HDi DPFS(微粒过滤系统)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是标致公司用于参加2007年勒芒大赛的最新动力。该柴油发动机排量为5.5升,最大输出为515kW,最重要的是扭矩输出高达惊人的1200Nm。两列汽缸采用100°夹角设计,最大可能的降低了重心高度。微粒收集装置分别安装在两列汽缸的排气管上,这是清洁尾气排放的保证。标致908 RC的动力布置非常紧凑,这台V12发动机横置在车尾,搭配专为巨大扭矩输出而设的六前速电控顺序变速箱,安放在发动机的斜下方。特殊的动力系统布置为标致908 RC获取宽敞的空间创造了可能,同样由于发动机后置的原因,驾驶员和副驾驶更加靠前,视野也因此变得开阔。

  908 RC优异的内厢设计是设计师注重细节的结果,巨大的前挡玻璃甚至延伸到驾驶员头顶之后,在B柱位置同透明车顶相接。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头顶、前部、左右甚至后部都显得极为开阔,内厢也因此明亮,独特的四个独立座椅带来新奇的乘坐感受。明亮平滑的内饰设计结合了最新的技术成果以保证纯粹的风格和舒适的驾乘感受。车内装配的收音机、MP3播放器、卫星导航系统和四区空调系统都能通过大型触摸屏轻松控制,这套控制系统称为MMI (the Man/Machine Interface),即使是后排乘客也可对其进行控制。

  按照标致概念车的传统,908 RC概念车仍由标致设计中心负责,并且仅有一部。这部908 RC概念车由碳纤维合成材料和特殊的蜂窝铝材制成。来自于标致407的前后悬挂均为双叉式结构,制动系统配搭更轻热衰减更小的陶瓷制动碟,配备米其林Pilot Sport PS2高性能轮胎(前255/35 R20、后285/30 R21)。

  标致908 RC概念车在经过长时间风洞试验后,风阻系数被调整到很低的的水平,这对于提高高速操控性,减低燃油经济性都非常重要。908 RC前脸三分之二的面积都被进气口占据,V12发动机的两个散热器便安装在进气格栅之后。车侧开口为中冷器而设,车侧气流经过后翼子板前部的开口进入,冷却两个中冷器后再从车尾两侧流出。标致908 RC的车尾设有可改变角度的扰流装置,它可在驾驶员控制下改善行驶性能。

  标致908 RC概念车是对豪华轿车的未来演绎,它将超级跑车的性能和豪华轿车的优雅华贵结合在一起,比GT跑车的性能更优异,又有不输传统豪华轿车的空间和配置,它充满创意的造型激烈冲击着传统设计模式。标致908 RC概念车展现了标致公司对豪华轿车的大胆构想,我们期待着量产车型的到来。(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